本周冷空气频繁影响上海 闷热缓解体感舒适

2018-09-04 14: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尽管已进入9月,但上海近几天天气依旧闷热。4日开始,冷空气将频繁影响上海,气温逐渐下降,周末最高气温仅28℃且空气湿度较小,体感舒适。这样的清凉天气颇有些秋天的味道,不过上海距离真正的秋天还有一定距离。

目前已是处暑时节,处暑意味着出暑,炎热天气逐渐远离。不过,近几天上海天气依旧炎热。4日开始至周末,冷空气将频繁影响上海,带来凉爽天气。

4日,上海气温将达33℃,5日就降至31℃。4日至5日冷空气降温虽不明显,但可使空气湿度明显下降,体感温度下降,人体感觉较为舒适。

6日至8日,本周第二股冷空气会深入影响南方。据上海市气象台预报,8日至9日上海最高气温仅28℃,同时湿度下降,闷热感明显缓解。

周末的清凉天气颇有点初秋的意味,不过上海距离真正的秋天还有一段时间。根据气象学标准,连续5日日平均气温<22℃,为气象意义上入秋,其首日为秋季第一天。近10年以来上海平均入秋时间在10月5日,最早出现时间在2011年,为9月19日;最晚入秋时间在2013年,为10月15日。

本周上海气温整体舒适,6日至8日可能出现小雨,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8日起进入“白露”节气,昼夜温差逐渐加大,“白露身不露”,年老体弱者应及时增减衣物,同时,应多食红豆、糯米、鸭肉等滋补食物,以增强身体抵抗力。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