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飞燕”将在俄罗斯远东登陆 强度继续减弱

2018-09-05 07: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台风预报:2018年第21号台风“飞燕”已于5日凌晨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北海道西北方向约265公里的日本海东北部洋面上,就是北纬44.9度、东经139.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5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30-120公里。

预计,“飞燕”将以每小时5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并将于5日早晨到上午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滨海边疆区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交界附近沿海登陆(9-10级,23-28米/秒),强度继续减弱,并即将变性为温带气旋。

受“飞燕”影响,5日白天,日本海北部海域将出现强风雨天气。请过往船只注意航行安全。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