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携风雨袭四川 7市将有大到暴雨需防地质灾害

2018-09-05 11: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4日广元等7市遭遇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5日盆地北部、东部仍有大到暴雨,6日达州、广安、巴中、南充有中到大雨,7日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个别地方有大雨,出行需注意安全并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

在冷空气影响下,4日四川7市遭遇暴雨。监测显示,4日8时至5日8时,广元、德阳、绵阳、成都4市的部分地方及雅安、乐山、眉山3市的个别地方降了暴雨,其中成都、绵阳、广元3市的局部地方降了大暴雨。

据四川在线消息,5日晨3-5时,成都机场遭遇雷暴、强降雨天气,2小时降雨量达80毫米。受此影响,成都机场取消20个进出港航班,有3个航班不能正常降落,部分旅客行程受到影响。据民航气象部门预计,5日不会出现极端天气,对航班正常飞行较为有利,后续航班在本场基本能保证正常起降。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5日全省普遍有小到中雨,其中,广元、绵阳、遂宁、巴中、达州、南充、广安7市及成都、德阳2市东部、乐山南部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个别大暴雨;大部伴有4级左右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可达6级或以上。6日,达州、广安2市及巴中、南充2市东部有中到大雨,个别暴雨,其余地方多云间晴;7日,盆地多云间晴,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个别地方有大雨。

专家提醒,近期四川降雨频繁,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同时需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文/刘自牧)

 

科普视频:地质灾害的防范措施——了解地质灾害发生的前兆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