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侵袭日本已致11人死亡 关西机场开始运送被困旅客

2018-09-05 13: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5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25年来最强台风“飞燕”4日侵袭日本,已造成11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日本关西机场4日油轮撞击联络桥导致车辆无法通行,旅客等约5000人被困。5日清晨起,将滞留旅客运送至神户机场的高速船开始临时运航。

此前报道称,截至日本时间5日凌晨3时14分,台风在大阪府、滋贺县、三重县已造成9人死亡,至少340人受伤。

主要受到台风影响的地区为大阪府、和歌山县,多处传出树木倾倒、电线毁损等情况,此前报道称超160万户停电。最新消息显示,近畿和四国的停电已有120万户得到恢复。

此外,有203万人接获疏散劝告。台风往日本海前进,新潟县部分地区进入暴风圈,北日本的日本海一侧为主地区风雨增强。

日本关西机场4日因今年第21号台风而遭受严重损失,机场跑道及设施浸水,联络桥被油轮撞击而部分损坏,部分范围停电。旅客在机场度过了一夜。目前仍有约3000名旅客和关西机场职员等约2000人滞留。

上午8点多起,作为紧急车辆在联络桥上通行的巴士也开始运送旅客。据悉关西机场为确认安全,当天航班全部取消,何时恢复未定。

运输安全委员会当天已派遣3名船舶事故调查官赴油轮撞击现场。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调查官将从第5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神户)收集信息,根据情况调查油轮撞击情形并向船员进行询问。

首相安倍晋三在自己的“Facebook”上发布信息称,25辆巴士已抵达关西机场。

据西日本铁路公司(JR西日本)称,山阳新干线从当天首班车起照常运行。JR和南海电铁连接关西机场的区间暂时停运。(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