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机场一日两遇极端天气 9000名旅客滞留

2018-09-05 16: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成都9月5日电(记者谢佼 吕俊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5日连续遭遇两场极端天气,已造成98个出港航班延误,约9000名出港旅客滞留机场。

据成都双流机场介绍,该机场5日凌晨3时至5时遭遇雷暴伴强阵雨,10时30分开始,再次遭遇雷暴伴中到大雨,10时43分至11时13分,全部两条跑道再次停航关闭。此时是航班起降高峰,造成大量航班受影响。截至12时许,备降外场的航班已达30架次,取消了34个进出港航班。已造成98个出港航班延误,约9000名出港旅客滞留机场。仅执行了236个进出港航班,占全天航班量的26%,还有687个进出港航班尚未执行。

一日内连续遭遇两次极端天气,在成都双流机场较为少见。由于极端天气仍在持续,后续延误的航班架次、取消航班数量预计还将有所增加。

 

科普图说:飞机事故逃生法则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