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强震致2人死亡 警方加紧确认失联人数

2018-09-06 13: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发生6.7级(日本标准6强)地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称,此次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此外,地震还造成超过100人受伤,30多人失联。受地震影响,北海道道内全境约295万户家庭停电。

据日本气象厅介绍,6日凌晨的强震震源位于胆振地区中东部,深度为37公里。安平町观测到震度6强的摇晃,千岁市与札幌市也分别测得6弱与5强。强震过后,持续发生了震度3或4的地震。没有发生海啸。日本气象厅称,大约一周期间需要注意震度6强程度的地震。

据北海道警方消息,鹉川町1名男性死亡,厚真町1名83岁女性处于心肺停止状态。地震在该町吉野地区发生大规模塌方,多数住宅受到影响。救援活动仍在持续。安平町则出现了房屋倒塌、水管破裂等灾情。

据悉,地震造成北海道厚真町32人失联,警方等正在加紧确认。据共同社统计,地震造成札幌、苫小牧等地100人以上受伤。

这是北海道自震度等级修改的1996年以来首次发生震度6强的地震,也是日本国内继2016年熊本地震之后再次发生震度6强以上地震。

北海道知事向自卫队请求进行灾害派遣。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对策室。

地震发生后,北海道电力公司泊核电站外部电源失灵。1至3号机组的反应堆内没有核燃料,通过应急电源继续冷却乏燃料池。北海道电力表示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日本经济产业省称,泊核电站3号机组的外部电源已经在6日中午恢复。

此外,由于北海道所有火力发电站已停运,道内全境家庭停电,恢复事宜尚无眉目。

受到地震影响,北海道新千岁机场航站楼停电,天花板坠落,并发生漏水,6日将全天关闭,200多个航班取消。目前,函馆与旭川机场正在运营。铁路方面,包括北海道新干线在内的道内所有线路停运。(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短视频:遇到地震怎么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