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夜贵州遵义铜仁等局地暴雨 7日全省大幅降温缓解晴热

2018-09-06 15: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6日贵州强降雨来袭,贵阳、安顺等地有小到中雨,强降雨主要出现在6日夜间到7日凌晨,遵义、铜仁等局地有暴雨。7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下降5-8℃,局地降幅达10℃,有效缓解多日以来的晴热天气。

5日,贵州省天气以多云间晴的天气为主,局地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体感较为闷热。监测显示,5日08时至6日08时,沿河、江口、思南等23市(县、区)午后气温在35℃以上,最高为沿河,达38.3℃。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6日白天,贵阳、安顺、都匀、凯里、铜仁、毕节、兴义等地有小到中雨;午后雨势有所增强,雨带向东南方向移动。强降雨出现在6日夜间到7日凌晨,遵义、铜仁、凯里、兴义等地有中到大雨,暴雨主要落区为贵州省东北部地区以及贵州省与湖南省西部交界地区,个别乡镇有大暴雨。

降雨过后,7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降幅为5-8℃,东部地区最高气温降幅达10℃以上。冷空气将有效缓减贵州多地连日来的晴热。以铜仁为例,6日最高气温为33℃,7日仅有24℃,降幅达9℃。省会贵阳7日最高气温为24℃,凉爽回归。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正是水稻、玉米等作物收晒期,农业人员注意把握晴好天气,抢收已成熟的秋收作物,同时,雨水过境,各地抓住降雨过程,做好蓄水工作。短时强降雨可能诱发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公众注意关注临近天气信息,远离土质松软的山地、河道等。(文/陈蕾)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