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来凤县多人被洪水围困 消防紧急营救

2018-09-06 16: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恩施9月6日电(记者霍耔丞)9月5日23时至9月6日10时,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普降暴雨,旧司乡大演板村7组河道水位暴涨,多名村民被洪水围困。

6日9时21分,来凤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求助,迅速出动2车9人赶赴现场处置。9时43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

现场水流十分湍急,洪水不断灌入沿岸房屋,7名村民(4名老人、3名小孩)被困屋内,唯一桥梁已被洪水冲垮,无法直接营救。大队指挥长在对灾情全面侦查后,为尽快营救出被困人员,经研究,决定利用拉梯在缺口处搭建救生通道开展营救。救援人员在安全的绳牵引下通过拉梯进入距离较近的两个房屋内,陆续营救出被困人员6人。

因与里户村民家相距较远,且地处低洼,冲锋舟无法直接到达。救援人员再次利用拉梯在相邻楼间搭建救生通道,沿梯爬行进里户建筑顶层平台,由2楼窗户处进入屋内展开营救。考虑老人年纪较大,爬过拉梯较为困难,最后两名救援人员将老人背扶至房屋后侧,利用绳索牵引将老人送至平缓处,通过乘坐冲锋舟转移至安全地带。

经过50分钟的紧张救援,救援人员成功营救出被困人员7人,疏散群众13人。当天10时45分,在与地方政府处理完移交工作后,大队救援人员随即归队。(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