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麻栗坡灾区交通电力和饮水基本恢复

2018-09-06 22: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昆明9月6日电(记者浦超)一堆堆淤泥被清除、一条条电线重新架设、一个个落石被推开……连日来,云南麻栗坡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区抢险救灾工作有序推进。6日,灾区交通、电力和饮水基本恢复。

2日凌晨,麻栗坡县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重灾区猛硐乡5个村委会84个村民小组3033户12070人受灾,道路交通、自来水、电力全部中断。

灾情发生后,省、州、县、乡各级党委政府紧急调配人员抢险救灾、搜救失踪人员,抢修各类设施;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监测,疏散周边群众,积极发动群众抢险救灾和生产自救。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连日来,抢险救灾工作有序开展。记者6日在猛硐公安边防检查站旁边的山腰上看到,电力工人冒着烈日抢修供电线路和变压器。麻栗坡县供电局局长王天祥说,经过紧张抢修,目前已有80%用户恢复供电,预计9月15日可以全部恢复供电。

为让灾区群众尽快喝上安全饮用水,抢险救灾指挥部组织人员寻找水源,架设线路,调运管道,经不间断作业,目前集镇4000米供水主管道已架设完成并全面通水。

记者在猛硐乡通往县城的路上看到,交通运输已恢复正常,沿途塌方点都有工作人员在指挥交通,在落石较多的地方,大型挖掘机和推土机在进行清理。道路一侧的河流沿岸,消防官兵仍在搜寻失踪人员。

在猛硐乡集镇河道旁边的房屋前后,数百名的救援人员和当地群众正在清理淤泥,几辆挖掘机在旁边不停作业,10多辆货车在排队运输淤泥。

记者从抢险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截至6日18时,当地已转移受灾群众1722人,清理出街道及民房淤泥约113万立方米;疏通道路55条,清理道路塌方点300余处;修复保通供电线路38公里;修复受损水源点3处,修复引水管道61千米;猛硐乡集镇通讯、交通、电力和饮水已基本得到恢复。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