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校园暴力案件五成因琐事而起

2018-09-06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好了,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天冷空气会继续南下,南方高温闷热天气终于会宣告结束了,需要注意的是今天白天的气温大多将会呈现倒降趋势,而明天降温的范围会进一步扩大,南方大部地区都会出现降温,最高气温纷纷降到30度以下,在暑热退去之后体感会舒适不少,而对于北方而言,冷空气对气温的打压力度比南方稍弱一些,但由于北方之前已经是比较凉爽的状态了,那么这次降温过后凉意会更加的明显,尤其是在东北中东部,华北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未来几天最高气温会降到20度以下,最低气温可能只有个位数了,这可真是换季的感觉,像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的个别地方,早晚的气温甚至会不足0度,还会出现出霜冻,另外今明两天冷空气还将为华北黄淮多地带来四到六级的偏北风,进入九月,北方入秋的速度加快,目前入秋前沿大致是在华北中部一带,华北平原多地也是处在夏秋转换期,而最突出的变化就是昼夜温差明显加大,早晚的秋意浓厚,大家一定要做好防风措施并且注意保暖,因为这秋天可是说来就来了。

关注完了气温变化,再来看一下降水,因为这个季节降水好像宣告着气温降低,今天四川盆地的强降雨会有所减少,像重庆,湖北,湖南这些地方的降雨会增强,而到了明天冷风影响江南华南等地,局地雨势比较强,但是分布零散,到了双休日强降雨主要是出现在福建广东的一些地方,那么由于前期广东福建一带强降雨频繁,降雨已经明显偏多了,需要特别警惕次生灾害的发生。

关注一下最新路况,目前京藏高速进京方向清河收费站到三环路段,东长安街西向东,东二环北段南北方向正在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东二环广渠门桥南向北正在采取分流措施,四惠桥东向西方向分流措施还在持续中,车辆可以提前绕行广渠路,通惠河北路,朝阳北路行驶,那么稍候在德外大街的北向南方向,东北二环的内环方向也会陆续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也提示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另外建外大街长安街东向西管制已经结束了,交通正在逐步恢复当中,大家稍候就可以放心通行。

11:1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国内的汛情,记者从云南麻栗坡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了解到,连日来救援队伍全力搜救失踪人员,昨天先后发现三具遇难者遗体,截至昨天傍晚六点,此次灾害造成的遇难人数增加到了八人,另外公安机关确认此次灾害中新增一名失踪人员。

再来关注广东,自8月27号以来,受季风低压影响,在长达一周的时间里,广东遭受不同寻常的强降雨袭击,珠三角南部市县粤东地区出现了持续性特大暴雨,惠州惠东高谭镇刷新广东历史纪录的全省最大过程累计雨量1394.6毫米,那么这个数字也是超过了北京两年的降雨总量,持续特大暴雨导致江河水位暴涨,有14条河流出现了超警洪水,粤东濂江出现了超历史实测最高水位,造成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

再来关注邻国日本,2018年第21号台风飞燕4号正式强势登陆日本,那么截止到日本当地时间9月6号凌晨,驻大阪总领馆协助因台风滞留中国旅客1044人,其中包括香港同胞117人,澳门同胞5人,台湾同胞32人,分六批安全撤离国际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