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校园暴力案件五成因琐事而起

2018-09-06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主持人:管住甲醛房,其实还是要靠监管出手,大城市的租房市场基本是处于卖方市场,那么消费者在知情权等方面都处于极其弱势的地位,像我们身边的同事很多也都是租的自如房子,往往都是在抢房,都是在跟中介搞好关系,什么时候房子出来了赶紧通知我,而不是能够自主选择,甚至连安全都无法保障,那么说到安全问题更不能靠企业自律,也不能靠消费者自我把关,监管的强制性和全面性才能够筑起安全,另外管住甲醛房也不能够着眼个案,否则有限的罚额对大企业来说就是隔靴搔痒,那么他们犯罪的成本实在是太高了,眼下根据媒体发布的数字,自如管理的房屋已经超过70万间,有报道也指出,自如从收房装修再到出租只用15天时间,而现在房源这么紧俏,很多的住户其实他们是希望自如早点把房屋放出来,但是在了解到了甲醛伤害之后才恍然大悟,原来不是房子放出来就能够住,那么在这样的毫无约束的流水线式快速操作之下,任何披露都将会导致甲醛房批量出现,那么潜在的危险也不能够靠租户的生命去解释,所以针对大企业来说,特别是行业的巨头,发生这种具有普通性的问题个案,监管机构也不能够就事论事,给出的处罚必须要和企业的经营规模相匹配,必须要超过他因为违规而获取的利益,要让他不整改就会赔的更多,比如说在2002年的时候,万宝路品牌所属的美国最大烟草企业,就像昔日的女烟民支付了280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那么其中只有1680万美元是损害赔偿,其余的都是惩罚性罚款,那如果我们治理甲醛门也按照经营规模和社会危害给予重罚,罚到肉痛的话,我想自如的态度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再这么自如了吧?

11:27,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路况休息过后将会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最高法发布了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这次聚焦的是校园暴力,而校园暴力竟然有五成是因为小小的琐事而起,保护孩子我们能做什么?国内需要怎么完善法规和监管?而在国外又有哪些先进的经验呢?待会见。

11:31,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连线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子恒,你好子恒。

子恒:修奇中午好,一起来关注路况,那首先关注到因外事活动采取的管制信息,目前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德胜门外大街的北向南方向,北二环东段的西向东方向,建外大街的双方向长安街的东向西方向的管制都已经结束,交通正在恢复当中,提醒各位及时的变更路线,再来看到环路方面,现在北二环西向东方向的安定门桥到小街桥,南三环东向西方向的杨桥到凤仪桥,东二环北向南方向的东直门桥到东四十条桥,东五环南向北方向的五方桥到远通都是车多通行不畅的,那天气方面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天上午11时发布的预告,今天下午晴渐多云,北部有阵雨,北风五级左右,阵风七到八级,最高气温27度,大风蓝色预警当中出行要注意防风,防范高空坠物,最后提醒大家因为外事活动需要,多条道路将会分时分段临时采取交通管理措施,大家还是要多多关注实时路况,避免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好了修奇,以上就是本时段的路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