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家应急广播走进北方出租 应急知识送的哥

2018-09-07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11:02,关注一下此刻最新的路况,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宛晴,你好宛晴。

宛晴:你好修奇,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这个整点的路面通行情况,首先来看一下北京,京成高速来广营桥到望京西出行双方向车流量较大,同时进京方向黄冈桥南到吉祥寺桥也是车多排队的状态,请您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另外京新高速进京方向上地到建平桥也是不太好走的,而京藏高速进京方向上清桥以及清河收费站到健翔桥车辆也是处于排队的状态当中,同样是北京的京哈高速进京方向五方桥车辆通行缓慢,请您稍加等待或是择路绕行,南边京沪高速出京方向四环到五环之间以及京开高速马家楼桥到玉泉营桥车流量较大,同时京港澳高速的进京方向大瓦窑桥到郭庄子也是非常糟糕的,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谨慎驾驶。再来关注一下天津,因道路施工荣乌高速驶往保定方向互通附近车辆通行缓慢,继续关注一下河北,张家口境内的张涿高速黄帝城站附近20公里处涿州方向,一辆小车和大车发生追尾事故,事故占用行车道,请过往的车辆注意避让,最后提示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保持好安全车距,谨慎驾驶,好的修奇,以上就是宛晴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宛晴。

世界急救日前夕,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走进北方出租公司,应急知识送的哥的姐。

第一热议,ofo小黄车押金难退,引投诉量爆增,扫码骑车还需要堤防哪些套路?

第一调查,整改期限已过,北京部分中介房源信息发布网站租房信息乱象仍存。

第一现场,中小学生乘坐禁行车辆,将被校内通报批评,到底是用力过猛还是安全至上呢?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五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今天是2018年9月7号,而明天就是世界急救日了,在这个重要的日子来临之际,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栏目组走进了北方出租公司,把应急知识送给了的哥的姐,那么现在前方的活动正在进行当中,我们马上连线我们的记者老冯,你好老冯。

记者:修奇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来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上午的情况。

记者:好的,今天我们一行六人来到了北方出租公司和的哥的姐们进行了一场算是互动性很强的应急科普知识普及活动,我们还特意邀请到了救援队的老师在现场给大家讲一些比如说心肺复苏,以及如何判断脑卒中的前兆等等一系列急救知识情况,现场大家也都非常踊跃的参与到互动,而且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在现场通过深度的语言以及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大家普及了各种各样的应急急救知识,很多司机师傅在活动的时候也跟我在交流说,就是以前也知道一些,比如说我们的心肺复苏,大家都知道,要拿手掌去按,在哪按?怎么按?用什么样的频次按?按多少次?都是不太清楚的,通过这一次的活动大家知道了,要一秒钟按两次这样的频率,按30下进行一次人工呼吸,这样的一个节奏,一直按到我们被救者恢复意识为止,所以说以前对于这种,大家都是一些朦胧的盲目的浅浅急救知识的了解,还有一个对于大家规范性急救是非常有好处的,很多人都说希望我们能够再次走进这个出租公司,能够通过这样的活动掌握一些急救知识,以防不测这样一些情况,大家是非常高兴的,修奇。

主持人:老冯,您刚才也说到希望我们再次走进出租公司,而我们高速加油站应急安全体验营这也是第四季了,每次我们走进出租公司也好,都会给大家准备很多的礼品,那这次现场给大家准备了什么样的定制礼物呢?

记者:今天准备的是我们中国交通广播定制的雨伞和车载的手机支架,很多司机师傅也说这个东西非常的应景,马上就到秋季了,秋雨马上就来了,而这个手机车载支架也能够有效防止司机师傅在开车的时候看手机情况,也是提倡大家安全行车非常好的工具,修奇。

主持人:好的,感谢老冯,辛苦了,也希望大家今后能够随时关注我们的节目,在恩高速加油站应急安全体验营第五季的时候能够积极的报名参与。

好的,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9,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九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风三四级,阵风六级左右,最高气温27度,今天夜间晴,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16度,昼夜温差相对较大,早晚出行的时候要适当增加衣物,而今天花粉浓度还是持续偏高的,所以易敏人群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戴上口罩或者提前用药,而风干物燥,是入秋时节的一个主题,大家在户外用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气温方面今天起一直到周末,北方大部的最高气温普遍不足30度,最低气温也已经低于20度了,像华北,东北大部的气温将会保持较常年偏低的水平,目前入秋前沿大致在华北中部一带,华北平原多地都进入了夏秋转换期,在华北北部,东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在20度以下,包括哈尔滨,长春,沈阳在内的很多地方将会度过下半年以来凉意最明显的一天,同时最低气温也将会跌破十度,早晚寒凉,提示在东北地方的朋友外出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防止伤寒感冒,另外在明天内蒙古东部偏北地区和黑龙江西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会降到0度左右,甚至是以下,还有可能出现霜冻,那么对于农民朋友来说一定要注意防范低温和大风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