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迎强降雨 致部分交通、农业电力受损

2018-09-08 19: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福建三明9月8日电(吴学生 郭志宏 陈金华)受低层切变影响,7日,福建省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福建省气象局于7日20时起,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

监测数据显示,统计9月7日06时至9月8日06时,全省共有65个县(市、区)的367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26个县(市、区)的62个乡镇超过100毫米。

在过去的24小时里,三明市沙县郑湖、大田县吴山、尤溪县秀村等8个乡镇过程雨量超过100毫米。暴雨和大暴雨给当地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部分交通受阻,农业电力受损。

截至8日13时,据不完全统计,三明全市近20条的乡村道路受塌方遛方、泥石流影响,交通中断。上午9时,受阻滞留在304省道华港路口的车辆多达50多部;大田县湖美乡林兜村、长坂村和尤溪县管前镇东上村等多个行政村村民进出只能靠步行。

据了解,当地交通部门组织紧急抢修和疏导,目前,已全部恢复正常通行。

7日晚的强降雨还造成三明市局地乡镇出现短时内涝,大田城区积水水位一度超过30公分,没过摩托车近半个轮胎;部分水稻农田、蔬菜种植地被淹,洪水过后,水稻、蔬菜倒伏在地。从7日18时开始,三明沙县、大田、尤溪、三元等地的5条供电线路也因雷击、塌方、泥石流等原因影响,出现短时故障,影响1000多户群众用电。

据国网三明供电公司介绍,经过当地供电部门连夜抢修和特巡,8日18时全部恢复正常供电。(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