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投资需谨慎 注意防范网络诈骗

2018-09-0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实际上为了防范投资骗局,大家的防范意识也在不断增加,每天我都在节目当中给大家支各种各样的招术,躲开这些骗局,可问题是在此同时,骗子他们的业务水平也在提高,会针对大家的防范意识,针对现在社会上出现的一些新生事物,来编造新的诈骗理由,让大家防不胜防,昨天在听完这个案例之后我也是赶紧上网查了一下,发现现在又出现了很多新的理财骗局,而这外汇就成了其中的佼佼者,最近的受骗人数在不断上涨,那么在理财骗局当中,的确虽然有很多因素在变化,有几种却是万变不离其宗的,接下来就跟大家一一的分享一下来继续增强大家的抗体,让大家的防范意识越来越高。

首先我们来说说第一个套路,叫做高额回报的诱饵,很多人在进行投资的时候其实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获得收益,而这个目标如果纯粹再决绝一点,那就是获得高收益,收益当然是越高越好,所以说为了吸引投资者上钩,这些骗子会承诺远远高于合理水平的回报,比如说年利率达到20%到30%,甚至会更高,一些平台也推出了一些任务活动,也就是说如果您在今天完成任务,所投项目年化利率就会达到30%到50%不等,这个数字可以说非常惊人了,很多朋友可能会说修奇,我不太明白这个年化利率到底是什么意思?所以说一味会追求很高,我可以给您说这样一个参考值,就是股神巴菲特他的年化收益率只有15%左右,像20%,30%,甚至50%的收益率是何等的天方夜谭呀?

这套路二,咱们再来说说高大上的专业团队,有一些投资者可能会对高收益产生怀疑,骗方为了进一步取得大家的信任,往往就会搬出一个看似十分厉害,背景强大的专业团队来,用专业性来打动客户,但其实普通人眼中的专业就是看看外在,比如说公司的知名度大,经理学历够高,那么哪怕是一些名校的高薪培训项目也觉得是非常厉害的,但是这样的专业性极有可能存在着虚假宣传,我们来想想那些上过电视,又有明星代言,人人熟知的平台,不还是出了问题吗?最终也是骗局,所以大家不要被表象所欺骗,如果说跟您接触的这些团队看似十分的高大上,或者说在外貌上特别注意,穿的都是名牌西装,用的都是最新款的昂贵手机,但问题是这个团队他的背后到底是什么样的公司在支撑?您的钱到底去了哪?这些人实际的资质是什么样的?光靠他们的穿着打扮可看不出来呀。

要说到的第三个套路叫做绝对的保本保息,跟刚才案例当中提到如果说投资受了损失,还把钱给您追回,这个有点相似,保本保息其实主要是针对一些保守投资者的坑,本金和利息能够双保,听上去足够安全,而且收益还不错,看起来这的确是一个非常稳健的投资产品了,可是事实却不是您看的那么简单,一些网站会以天天返利,保本保收益为卖点,引诱投资者购买原始股等等这些有价证券,很快就卷走了他们的资金,另外很多人看中分红险的保本保息,觉得既有保障又有不错的分红,但是其实这也是高保费低保障低收益的一个大坑,骗子的承诺根本就不会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