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投资需谨慎 注意防范网络诈骗

2018-09-0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最后这个套路也是大家经常上钩的,叫做巨大的升值空间,在这类骗局当中呢,骗方不是以高额的回报来引诱投资者,而是营造出了一种这个产品一定会升值这样一种拟态环境,并且他们会非常真诚的跟您承诺,这升值空间非常的可观,他们推荐客户购买的产品通常都是一些像邮票,纪念币,或者是收藏品等等这样的实际藏品,而绝大多数受骗者被所谓的巨大升值空间给冲昏了头脑,盲目的跟从购买,特别是收藏领域,里面的门道还是很深的,如果说不是行家很难判断具体产品的真正价值,而盲目购买其实和赌博是没有区别的,在这也建议大家,不要说看到了这个投资产品,它是有价证券或者说它是完全有实体的看得见摸得着就完全安全了,其实并不是这样,买回家的也有可能完全就是垃圾或者是回收品。

说了这么多,大家可以看到骗局的手法是越来越真,面对如此变化多端的骗局,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其实想想也非常的简单,第一点就是多思考,不要被表象所迷惑了,很多人在进行投资的时候往往是心血来潮,都是奔着骗方口中的收益去的,这目的也是够明确,那么对于投资产品的具体情况,其实完全不清楚,可能看到的只是一些虚假的宣传语,不会去真正的研究,但是如果单从收益这一个方面去考虑呢,往往是最容易踩雷的,我们在拿到一款产品之后,可以从收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这三个方面去做分析,如果说有一款产品它的收益高风险低,还能够随时赎回,那十有八九就是骗局了,没有这么好的事,或许还真有那么万分之一的机会出现这样的产品,但是这也不是我们普通投资者能够轻易接触到的,像在菜市场,在银行门口对您招揽的那些投资理财专家们,他们是不可能接触到这么好的产品的。

而在投资之前有几个问题大家也要好好的问问自己和向您推销的这些业务人员,第一产品背后的平台资质是不是正规呢?而产品的资金流向去了哪里?谁在使用我投的这些资金?资金的收益又是如何产生的?如果说您能够清晰明白搞清楚这些问题,那么对投资产品有足够的了解,被骗的几率自然就会降低了。

最后这个建议有点专业,但是我还是想多说一句,就是一定要了解资本世界的语言,每个领域都会有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语言,比如说咱们去体检的时候,在这体检报告上的指标就反映了我们的身体状况,如果说您知道收缩压的正常数值是在90到140左右,那么当您看到自己的收缩压数值达到150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血压可能是偏高了,在生活当中就需要去进行调节或者治疗,而同样的道理,如果说您不懂资本世界的语言,就没有办法真正的解读投资方面的资讯,比方说某支股票的市盈率是12,某套房产的投资回报率是8%,这两个数字可以说是非常明确了吧?但是它们背后代表了什么呢?它们意味着什么呢?恐怕还真得去学习一些专业的投资语言和金融语言才能够知道,只有当您真正能够读懂这些投资项目的时候,才能够放心的100%的把自己的钱交给理财人员,所以说如果说不懂的话就不要不懂装懂,或者说模棱两可,否则后悔上当的还是您自己。

好了,有关投资理财的骗局就跟大家梳理到这里,希望您今后在购买这些产品之前能通过我今天说的这几招提前思考一下,开动一下脑筋,千万不要再上当受骗了,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将会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在陕西西安出现了一种非常神奇的山寨罚单,上面带着二维码,看似好像是便民工程非常简单,扫个码就可以交罚单了,但实际上交警却说这是假的,遇到之后一定要马上报警,到底怎么回事呢?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