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交通运输厅积极应对普洱市墨江5.9级地震

2018-09-09 11: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普洱9月9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李腾飞)9月8日10时31分,普洱市墨江县通关镇发生5.9级地震。云南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迅速行动,科学、高效、有序地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目前,通往灾区的主要干道经抢修后可正常通行,部分灾毁点灾情仍在进一步核查中。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要求普洱市交通运输局、省公路局、省运管局、省航务局、省路政总队、省交投集团等单位按照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交通基础设施受损情况进行排查,认真做好抢险保通、隐患排查、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开设高速公路抗震救灾通道和应急保障等工作。各单位要及时启动地震应急响应,组织调配应急物资和队伍,在属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面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要全面排查震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的受损情况和灾害点,对因灾导致交通阻断的,要及时开展抢险保通施工作业,确保灾区生命线畅通;要认真开展灾区公路、水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对站所、养护设施、桥梁、隧道、高边坡、港口码头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及时投入抢险力量,做好安全防范,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全力做好运输保障,配合做好道路交通管制。及时开启应急救灾绿色通道,调用应急储备运力,优先保障救灾物资抢险队伍和受灾群众的运送和转移。

截至9月8日17时30分,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累计投入人员160余人,挖掘机8台、装载机14台,车辆33辆开展公路抢险保通工作。道路运输部门已准备应急车辆65辆(客车50辆、货车15辆),并临时调集15辆教练货车作为后备运力储备。经排查,地震造成灾区国省干线部分路段上坍下塌,桥梁、挡墙等设施受损。累计发现路基下沉2处,8座桥梁受损,7处挡土墙受损,涵洞局部损毁6道,山体滑坡2处,零星坍方1.2万余立方米;灾区震中农村公路路基开裂、下沉、坍塌路段较多,但未出现长时间阻断交通的情况。从墨江县通关镇通往震中各村的乡道均未阻断,部分坍方和路基下沉的路段正在抢修;墨江县灾区相邻的宁洱县县道、乡道及桥涵暂未发现因地震造成的坍堵和受损情况;地震未对普洱辖区水运基础设施(港口、码头、渡口)、航道、运输船舶等设施造成灾害性影响。

 

科普视频:家庭中的地震对策——使用报纸硬纸箱防止家具倒塌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