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田家川机智求援 揭开传销黑幕

2018-09-09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上午11点整,马上来关注一下此时此刻路面上的通行情况,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你好。

瑞林:庄元你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受五元桥路段的事故影响,后方车辆一直到尾沟都通行不畅,同时出京方向望京南到五元桥也是车行缓慢状态,建议您选择京密路或机场二高速来通行,东南五环大羊坊桥外环方向刚刚也是有事故发生,后车短暂排队,同时京台高速进京方向的事故依旧没有处理完毕,目前事故车辆占用最内侧的三条车道,请后方车辆小心避让,或是提前从巍山庄收费站下道绕行,此外南五环东向西方向西红门南桥也发生一起事故,请后方车辆注意避让。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由于车流量大,青兰高速旅营站下道口双方向通行缓慢,另外沿海高速沧州段正受到交通管制,渤海新区站,海丰站,新区北站,还有仲杰站都双向关闭,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庄元,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瑞林为我们的带来最新路况消息,接下来的时间马上进入到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应急英雄榜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正在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感谢您在休息日的上午依旧打开收音机,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这里为大家服务,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又到了一周应急英雄榜的时间,25岁的青年田佳川曾经误入传销团伙,失去人身自由29天,最终凭借自己的机智,他成功的求救,揭开了传销的内幕。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视记者的报道。

记者:2018年8月2号,湖北随州警方收到线索,在位于城中村的一间出租屋破获了一个传销组织。河南郑州青年田佳川就在其中,被解救之后田佳川开始直面媒体,接受采访。

刚刚经历过那一切之后,如果你不加任何马赛克,不加任何的掩饰去面对镜头,你有没有这样的担心会受到报复?或者未来会受到影响。

我也怕,我觉得首先就是如果你越怕,如果把这件事讲出来我还要打个马赛克,反而会让他们知道我很害怕。

你可以选择不说啊。

站在自身考虑就是因为我们没有一个同龄人,他在媒体面前或者说在大众面前他说传销的可怕,我不能说我是第一个,但是至少说是我可以敢于面对。

你经历过什么?

很庆幸的是一个死过的人还能在大家面前告诉大家有多可怕。

记者:事实上警方得到的线索正是来自田佳川,田佳川25岁,曾经在一些影视剧中出演角色,今年6月底曾经合作过的一个影视行业的同事邀请他湖北随州拍戏,田佳川没有多想,7月5号就动身前往随州。

他和两个女孩一块接了我,我还问了,我说这两个女孩是谁啊?他说一个是我相亲的对象,一个是她妹妹,我就没想那么多,然后吃饭,吃饭之后去看景,说是一个纪录片,周期比较长,我说行。

那个朋友带着两个姑娘去接你?

对。

这一步有玄机吗?

这两个姑娘就是负责问话,她们要确定就是你是不是适合?

当你回过头去看,有哪些疑点?

从一开始,她说问我有没有房?郑州房价多少钱?

这个说明什么呢?

现在的传销有贷款的是不要的,就是如果我要你的钱,同时你又还不上贷款,银行会找到你。

所以这个就不要。

对,然后正好他中间知道我多大,因为我25周岁,26岁以上的不要。

为什么?

具体一个是洗脑已经不太好洗了,就是你社会经验已经有了,很丰富了,不像现在的1997年,1998年那些小朋友,不太好洗了。事业单位的不要,然后结过婚的不要。

为什么?

因为你可能比如说像我们这种就是自己一个人单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