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东南部现不明疾病 已致3人丧生400余人染病

2018-09-11 04: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加德满都9月10日电 尼泊尔媒体10日报道称,在过去15天里,尼泊尔东南部萨普塔里县堪昌拉布地区出现的不明疾病已经夺走了3名男孩的生命,另有400余人染病。

《加德满都邮报》援引当地卫生部门负责人普拉萨德的话称,这3名男孩是在附近比拉德讷格尔的医院里不治身亡的,发病时伴随着高烧症状。

普拉萨德进一步指出,有高烧、肌肉痉挛、咳嗽、关节疼痛和头痛等症状的患者数量有增多的趋势,仅在堪昌拉布地区就有400余人染病。

目前,尼泊尔流行病与疾病控制司、BP柯伊拉腊健康科学研究所的专家们已经开始研究这种疾病。

尼泊尔流行病与疾病控制司一位专家表示,他们从9日开始收治相关病人。“通过对样本的实验室分析,我们初步认为这些病人是患上了丛林斑疹伤寒或某种流感,不过最终结果还需要进一步分析。”他说。

分析人士指出,尼泊尔南部、东南部平原地区目前气候处于湿热状态,对防治疾病有一定影响。

 

科普视频:出国旅游的安全-如何避免虫媒传染病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