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南高速凌晨接连发生两起车祸 一人死亡

2018-09-11 15: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罗洪江 记者高菀君)2018年9月10日晚23时36分,在距离成南高速车辆事故过去20小时后,成南高速大英往南充方向再次发生车辆事故。

成南高速发生车辆追尾事故 一名驾驶员被困

9月10日23时35分,一辆川R籍中型货车追尾一辆粤A籍快递车辆,导致后方事故车辆车头右侧驾驶室已完全凹陷变形,并牢牢挂在前往事故车辆尾部,后方车辆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内,双脚因供血不足出现麻痹现状。

11日凌晨0时10分,遂宁市大英县文体路消防中队官兵到达现场,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实施紧急救援,首先由现场高速交警进行交通管制,随即消防官兵利用破拆器材对后方事故车辆驾驶室进行破拆,由于右侧驾驶室完全变型,左侧驾驶位受到右侧的挤压,空间异常狭小,消防救援官兵只能利用扩张钳、剪扩钳、顶杆等救援装备对驾驶室进行一一破拆,同时让现场医护人员做好抢救准备。

15分钟后,被困驾驶员被成功营救出,消防官兵立即将伤者交由医护人员进行检查。经医护人员检查后,表示被困驾驶员伤势不重,只因双腿被卡住,造成供血不住,出现暂时性麻痹,其他部位有无受伤,只有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据后方事故车驾驶员杨某介绍,事发时他以正常行驶速度行驶,发现前方车辆发生故障,停在高速公路中间,故障车辆后方没有看到警戒标志,且无应急灯闪烁,因此撞上了前方事故车辆。

现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距上次连环车祸只过去20小时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车祸发生的20小时前,成南高速大英至隆盛路段发生连环车祸。该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一人被困。

9月10日凌晨5时15分,一辆川A籍中型货车追尾一辆川A籍半挂车,后方事故车辆侧躺于高速路中间、车头左侧驾驶室已完全凹陷变形,后方车辆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内,且已失去意识。大英县消防中队到达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实施救援,首先由现场交警进行交通管制,消防官兵立即对后方事故车辆驾驶室进行破拆。但不幸的是,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诊断及抢救后,确认该驾驶员已因伤势过重当场死亡。

由于车辆侧翻,驾驶位置空间狭小,不便于破拆器材的展开,消防中队指挥员与高速交警进行协商,在等候高速路政在派遣吊挂车将事故车摆正后进行破拆。

据前车驾驶员介绍,事发时以正常车速在高速上行驶,突然感觉后方有车辆追尾,立即把车辆向应急车道停靠,下车观察后,发现后方车辆已侧翻在高速路中间,遂即拨打了110、119、120等急救电话。

一小时后,距离第一次事故发生地点后方大约1.5公里处再次发生两辆货车追尾事故,一名人员被困。

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经侦查,发现追尾车辆死死挂在前方事故车辆尾部,因后方事故车辆驾驶室已经变形,方向盘位置死死的卡住被困人员,消防中队指挥员立即指挥将前方事故车辆挪开后,对后方事故车辆驾驶室进行破拆,经过5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成功救出,现场医护人员对被困人员进行检查,后方驾驶员并无大碍。经后方驾驶员回忆,他驾驶车辆正从成都往南充方向行驶,经过一个弯道,发现前方交通管制,由于夜晚视线不好,加上下雨,视线受阻,发现前方停靠车辆时想刹车已错过了最佳刹车距离,因此撞上了前方停靠车辆。

消防官兵温馨提醒

消防官兵提醒各位驾驶员,在夜晚行车,一定要注意车速并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随时注意行车路况,发生事故时才会拥有足够的安全距离。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