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百里嘉”来袭 海南2.3万余艘渔船回港避风

2018-09-11 23: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海口9月11日电(记者洪坚鹏)11日晚,针对即将来袭的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海南省召开全省防台视频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截至当天17时,海南23741艘渔船己有23132艘回港避风,还有609艘未进港,己转移渔业作业人员7万多人。广铁集团对9月16日夜间至19日的跨琼州海峡普速列车限售广州以近车票,并从11日起暂停发售13日-14日海南环岛高铁车票。

据中央气象台介绍,台风“百里嘉”(热带风暴级)11日22时位于北纬20.5度、东经117.2度,距离广东省雷州市偏东方向约740公里,预计其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于11日下午启动防汛防风IV级应急响应。

在当晚召开的全省防御台风视频会议上,海南省副省长、省三防总指挥部总指挥刘平治要求各市县严阵以待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落实海陆防风及人员转移措施,加强水库、漫水桥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

受“百里嘉”登陆影响,11日起广铁集团暂停发售13日-14日海南环岛高铁车票,自9月13日起停止安排旅客列车通过琼州海峡,其中哈尔滨西至海口Z114/1次及长春至三亚Z384/5次列车安排在湛江西站终止,北京西至三亚Z201次及上海南至海口K511次列车安排在广州站终止,郑州至海口K457次列车安排在湛江站终止。

铁路部门表示,近期将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并依据台风影响程度,及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和实时发布相关列车运行调整资讯。

 

科普图说:大自然的“熊孩子”—台风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