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安全使用微信

2018-09-1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11:01,关注一下此刻最新的路况,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宛晴,你好宛晴。

宛晴:你好修奇,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这个整点的路面通行情况,首先来看一下北京,京成高速出京方向来广营大桥以及进京方向四上桥到清河大桥,黄岗桥到吉祥寺桥车流量较大,同时望京西到来广营桥进出京双向都是不太好走的,另外进京方向来广营大桥有故障车,后方车辆行驶缓慢,请您注意行车安全,那么受到辅路车多的影响,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北安河出口以及回龙观到七棵桥车流量较大,而出京方向北沙滩到上清桥也是非常糟糕的,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谨慎驾驶。再来看一下东边,东六环内环由北向南方向古城西桥发生交通事故,与此同时东六环内环由北向南方向小圣庙到土桥以及外环由南向北方向化工厂桥到古城西桥也是车多排队的一个状态,请您稍加等待或是择路绕行。继续来关注一下河北,沧州境内的黄石高速与保沧高速互通附近石家庄方向发生两辆小车追尾的事故,目前占据超车道,受到事故的影响,后方缓行约1.5公里,同时保定境内的荣乌高速崔庄服务区附近天津方向因施工不定时占用车道,导致后方缓行约三公里,最后提示大家注意出行安全,保持好安全车距谨慎驾驶,好的修奇,以上就是宛晴这里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感谢宛晴的介绍。

第一热议,十一假期哪些景区最热?国庆出行哪些线路最火?提前规划减少意外。

第一调查,不法分子在电商平台出售外挂微信,警方提示可能存在支付风险。

第一现场,网红海淘药走俏朋友圈,来路不明药效难辨,监管存在盲区。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阴天渐多云的天气,午后西部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26度,今天夜间阴转多云,山区会有阵雨出现,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9度,提示大家今天在午后西部北部会出现降雨,所以提示大家注意防范,而近期早间和晚间的天气会比较凉,所以睡觉还在开空调的朋友记得给空调定个时。

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今天冷空气将会继续影响北方,展望未来三天,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弱降水的过程,像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等地将会有小雨,局地有中雨,而从明天开始一股更强的新冷空气将会再度来袭,北方的大部地区又将会迎来一次降雨和降温的过程,而在南方冷空气来临之前,气温总体呈现上升的趋势,江西和浙江可能零散的出现35度的高温,而周六,江南华南的高温范围会越来越大,也提示那里的朋友注意防暑降温了。

巴山夜雨涨秋池,进入九月西南地区雨水渐多,预计今明两天青藏高原西南地区还是会出现降雨天气,而降水的强度以小到中雨为主,不过局地还是会出现大到暴雨甚至是大暴雨,那么根据统计分析,常年的九到十月,西南地区容易出现连绵的阴雨,虽然雨量小,但是雨日多,连绵不断,称为华西秋雨,在水文上会出现秋汛,而且因为夜间的大气上下层温差加大,那么大气会更加的不稳定,垂直运动也会更加活跃,所以说西南地区的夜雨往往更多,专家也做出了提示,那么未来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四川,重庆,贵州等地要警惕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水位上升,而在山区也要警惕地质灾害,对农业会产生不利影响。

此外还要关注到原位于巴士海峡的热带低压现在已经移入了南海东北部海面,将在未来12个小时发展为今年的第23号台风,最强可以达到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并且将在十三号白天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所以提示华南地区的朋友一定要防灾的准备,而有计划前往当地的朋友一定要提前调整您的行程,保证自身的安全。

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首先来关注东部城区,在东五环五方桥小交亭桥,远通桥,大黄庄桥南向北方向分别都有事故发生,造成了后车拥堵,队尾排过了化工桥,建议大家提前绕行。另外平房桥到远通桥,化工桥到康华桥北向南断续车多,有条件的朋友提前避让,再来关注一下西部城区,西五环石峰桥以南南向北方向发生事故,后车多,目前队尾排到了宛平桥,而受到玉泉营桥西西南郊出口车多影响,玉泉营桥东向西主辅路,蔡湖营南路,玉泉营桥北向南,马家楼桥到玉泉营桥南向西方向的盘桥匝道处都是车多排队路段,建议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绕行。

11:1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记者从云南墨江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截止昨天下午五点,墨江8号发生的5.9级地震共造成28人受轻伤,目前各路救援队伍3100多人正在灾区开展救援,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6万多人,地震共造成全县十个乡镇34所学校受损,但没有师生伤亡,灾区所有学校已经在昨天全面复课。

再来关注疫情,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昨天发布,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确诊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该养殖场存栏生猪219头,发病63头,死亡23头,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