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或成今年新风王!上海最高温将重回30℃

2018-09-12 09:32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讯 上海中心气象台2018年9月12日5时发布:阴到多云有分散性阵雨。东到东北风3-4级,长江口区4-5级。今天最高温度28度,明天最低温度25度。今天相对湿度55%-95%。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有可能成为今年的新风王(近中心风速峰值将达到或超过此前登陆日本的台风“飞燕”)。而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也于今天上午生成。

两个秋台风虽然都不会直接影响上海,不过未来本市多阵雨的天气与它俩所形成的台风倒槽有关。另外,随着副热带高压的逐渐西伸加强,本市的最高气温又将逐步回到30℃以上。

本周中后期,副热带高压略有加强西伸,天气又将变得闷热起来。周三和周四,上海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云系较多,有分散的阵雨,其中周四的降水较为明显且伴有雷电。周五和周六以多云天气为主。周日前后受台风北侧倒槽的影响,还有降雨天气过程。

责编:袁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