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将袭美国:公共交通逐步关停 撤离时间紧迫

2018-09-13 18: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美国当地时间12日,飓风“弗洛伦斯”登陆进入倒计时,登陆地城市北卡罗来纳州威尔明顿的民航、火车等公共交通逐步关停,留给民众撤离的时间和方式都在不断减少。

当地时间12日一早,北卡州长库珀再次提醒本州民众撤离,联邦应急管理局官员也表示,12日或许是很多需要撤离的人最后一个可以安心撤离的日子。

在北卡罗来纳州威尔明顿当地的机场,这里12日最后一个航班是下午6点08分,飞往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受到飓风的影响,这个机场12日晚将关闭,最早到15日才会重新开放。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目前,仅仅美国航空一家航空公司一直延伸到17日的565架次的航班都已经取消。

早在10日美国铁路公司就已经宣布,最早12日、最晚13日开始,一直到16日为止,所有首都华盛顿以南的这些站点都将暂停服务,威尔明顿就是华盛顿以南大概600公里这样一个位置,离这个城市最近的一个火车站大概是2个小时的车程。所以这里的民众想要疏散又想要乘坐公共交通的话,就必须通过这里公交总站的公交车,乘坐公交车去火车站换乘。那么这样的一个公交总站,也是这里的交通枢纽,也在12日一早已经关停。如果现在还没完成疏散的民众,恐怕自驾出行将成为他们撤离的唯一选项。

在北卡罗来纳州威尔明顿附近的40号公路可以看到,往北面行进的车辆要比往南走的车辆要多很多,往南走大概半小时车程就是威尔明顿附近北卡罗莱纳州沿海的区域,这片区域目前都是强制撤离区。往北撤离的车辆主要是通过这条40号公路,向西北行进连接到95号洲际公路来完成他们撤离的行程。

撤离区大部分居民已撤离 仍有人留下

时间越来越紧迫,出行选项越来越少,尽管大部分撤离区的人都已经撤离,但是还是有人留了下来,有的是不愿走,有的是不得不留。

疏散区居民妮基亚·里韦拉说:“如果我们走了,可能要等几周或者几个月才能回家,离开家那么久还挺可怕的,所以我们给房子上了板子,备了足够的水和食物,然后我们一起待在房子里,希望一切都朝最好的方向发展。

疏散区居民克里斯丁·拉什说:“他们中的一些人根本没有车,他们只有自行车,或者电动车(两轮)之类的,我是说他们没法走。

据美国媒体报道,受此次飓风影响,目前被各州政府要求撤离的人数超过百万。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带着行动困难的老年人避难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