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3.4万家庭受台风“山竹”影响 杜特尔特将视察灾区

2018-09-15 22: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马尼拉9月15日电(记者关向东)菲律宾总统新闻部(PCOO)部长马丁安达纳尔(MartinAndanar)15日在菲国家减灾和管理委员会(NDRRMC)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一旦马尼拉机场当局批准,杜特尔特总统将飞往遭受台风“山竹”(Mangkhut)影响的地区视察灾情。

菲律宾大气、地球物理和天文管理局(PAGASA)当晚8时发布热带气旋警告称,台风“山竹”在飞越菲律宾海的过程中,一直保持强劲势头,预计将于今晚退出菲律宾责任区。

台风“山竹”于15日凌晨1时40分在菲律宾吕宋岛卡加延省巴高(BAGGAO,CAGAYAN)登陆;中心附近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205公里,阵风最高可达每小时285公里。

在15日NDRRMC的新闻发布会上,菲社会福利及发展部(DSWD)介绍,迄今为止受台风影响的家庭共有34,808个,共有711个疏散中心接纳了64,157位居民。菲卫生部(DOH)表示,已在所有疏散中心部署了医疗队,为台风“山竹”受害者提供援助。

菲教育部(DepEd)报告说,处于热带风暴警报范围内的3万多所学校周五开始停课,其中有10个地区约257间教室被用作7472个家庭和27428位居民的疏散中心。

交通方面,菲交通部(DOTr)报告,尽管马尼拉城铁1号线一度遇到供电问题,但马尼拉城铁的三条主要路线已经完全投入运营;交通部在数个受灾地区提供卡车和公共汽车,以备运送救济品和撤离人员之需。菲律宾民航管理局公告,吕宋岛北部巴士科、土格加劳、拉瓦格机场关闭,相关国内航线15日仍停飞;当日,马尼拉国际机场有部分航班起降,预计16日午后恢复全面通航。

菲公共工程和公路部(DPWH)已向受山体滑坡影响的地区部署重型设备;贸易和工业部(DTI)秘书拉蒙·洛佩兹(RamonLopez)保证,物价仍在建议零售价格之内,大米供应充足。

在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清晨马尼拉湾畔的城市主干道罗哈斯大道畅通,记者在马卡蒂的村落所见,被“山竹”折断的一些树木,一早就被清理,街道基本不积水,有部分临时搭建的棚屋被吹倒。

午后,尽管仍暴雨阵阵,但市民生活恢复正常,街道上出现了摊贩的推车,主食、副食品商店恢复营业,价格平稳。

 

科普图说:大自然的“熊孩子”—台风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