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湖南娄底派出所民警黄启焕

2018-09-16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此外用户也可以在谷歌的网站上来看到个人谷歌帐户中被储存的位置信息,话说到这觉得有点财大气粗的感觉,就是爱用不用。而在报道当中其实有一点也特别提到了,说虽然禁用网络及设备活动功能可以阻止谷歌储存位置标记,但是它也会阻止谷歌储存搜索和其他活动生成的信息,所以在很大程度上是限制了谷歌这个软件的功能和作用,就像刚才那位记者说的一样,虽然把位置给关了,我们也可以正常的打车或者说是点外卖,但是这种手机握在手里,但是却不能让我们自己来控制的感受的确是有点不爽。在之前的节目当中经常告诉大家,如果说有手机软件偷跑流量,偷跑位置的话,赶紧把定位关了,但是像今天这种情况,把定位关了还能够偷跑,我也实在是无计可施了,只能提示广大用户在使用过程当中方便优先于安全,或者说安全优先于方便由您自己对自己的隐私考虑的程度来决定,另外就是广大软件生产商也一定要做一个有良心的商家,不能够为了一己之利来侵犯如此多用户的合法权益,否则等待您的除了用户的抛弃还有法律的制裁。

好,这一节的最后我们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一下在一个更加敏感的软件,那就是安全摄像头使用当中该如何防范被入侵呢?

小华,听说你装了一个家用摄像头?

是呀,我妈前阵子查出来脑血栓,平时家里就她一个人,我不放心,装个摄像头,万一有什么情况也随时知道。

好用吗?

画面可以实时传送到手机上,也可以翻看记录,挺好的。

真不错,给我看看行吗?我也考虑买一个。

好呀,你看这是卧室,可以调整摄像头角度,看到客厅。

怎么了?

这摄像头角度不对啊,我安装后的角度是正对客厅,刚刚打开后是正对着浴室。

阿姨动了摄像头?

不可能,摄像头装的很高,我妈够不着啊。

那摄像头是不是被入侵了?

可我买的是大品牌的,不应该啊。

你赶紧给厂家打电话,反映一下这个情况,看怎么处理吧。

好。

女士您好,请问有什么能为您服务?

您好,我发现家里安装的摄像头好像被人动过,请帮助查一下是否有其他人登录?

您好,能否提供一下您的摄像头IP地址?

好的,我找找啊,您稍等。

女士您好,我查了一下后台记录,昨晚十点有两个地址同时登录,并调转了摄像头角度,是您本人操作的吗?

不是我呀。

那就很有可能是被入侵了,建议您立刻修改一下手机上摄像头管理平台的密码,最好设置一个比较复杂的密码,建议您使用数字,特殊符号和大小写字母组合,并且定期更换。

我特意选了个大品牌呀,怎么会这样呢?

我们产品的安全性是很高的,但如果您不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也是有可能泄漏密码的,如果您连接过陌生wifi,把摄像头的IP地址暴露在公共网络上,或者长期使用同一个密码都有可能被入侵。

这样啊?那我赶紧换密码。

另外建议您及时升级摄像头后台软件,定期进行漏洞检查和病毒查杀,长时间不用或在没有监控的时候记得断电关闭摄像头,一般情况下做到这几点就不会被入侵了。

好的,谢谢。

客服那边怎么说?

我想大概是我昨天用手机连接了一个未知的免费网络泄漏信息了。

那赶紧看一下记录,有没有什么重要的信息被拍到了?

没有,昨天那会家里没人,不过我还是得赶紧回去把摄像头调个位置,不管怎么转也不能对着浴室卧室这些地方,不能给坏人可乘之机。

对。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安全使用摄像头,勤换密码防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