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山竹”影响减弱 海南交通逐步恢复

2018-09-17 13: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海口9月17日电(记者洪坚鹏 魏安妮 钟昌研)随着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对海南影响减弱,海南铁路、航空、琼州海峡等自17日凌晨陆续恢复通航、运行。海南省气象局17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三级预警。

台风“山竹”17日凌晨进入广西境内后,由台风级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对海南影响减弱。海南铁路公司宣布从17日零时起恢复环岛高铁运行。

海口海事局发布消息称,从17日15时起琼州海峡抗风等级达8级的客滚船恢复通航,海南进出岛旅客列车也逐步恢复开行。

记者17日从海口、三亚两机场了解到,海口美兰机场17日计划执行进出港航班311架次,运送旅客43583人次;三亚凤凰机场计划执行进出港航班314架次,部分原取消航班在陆续补班。

海南航空根据最新天气适航情况,协同各机场迅速启动航班运行恢复工作,“山竹”过境后海口首个出港航班HU7023已于17日7时许降落深圳。据统计,受“山竹”影响,从15日至17日,海南航空累计取消海口、三亚、广州、深圳等华南城市进出港航班576个。

海南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山竹”台风在珠三角地区影响逐渐减弱,广州、珠海、南宁等地机场将于17日陆续恢复运行,海南航空在制定大面积不正常航班处置预案的基础上,将进一步研究和实施航班计划动态调整方案,以减少因台风给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