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西部海域发生沉船事故致2人死亡1人失踪

2018-09-17 18: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9月17日电 土耳其海岸警卫队17日证实,一艘载有19人的船只当天在土耳其西南部穆拉省博德鲁姆附近爱琴海海域倾覆,事故造成2人死亡,另有1人下落不明。

土耳其海岸警卫队发表声明说,这艘载有19人的小船在博德鲁姆附近爱琴海海域倾覆,海岸警卫队员救起其中16人,包括15名伊拉克人、1名叙利亚人。救援人员仍在搜寻失踪者。

声明说,搭乘这艘充气船的人据信尝试经爱琴海海域前往希腊某岛屿。

爱琴海是中东、非洲地区难民和非法移民前往欧洲大陆的重要通道。2016年3月,土耳其与欧盟就难民问题达成协议后加大管控力度,爱琴海海域偷渡行为一度受到有效遏制。不过,2018年以来,爱琴海海域偷渡情况又日渐严重。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