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2018-09-17 18: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锡林郭勒9月17日电(记者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政府17日对外披露,该旗已正式发布了封锁非洲猪瘟疫区的命令。这是内蒙古第二个旗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2018年9月12日上午,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在对汉贝社区养猪户进行排查时,发现养猪户侯某某家2口猪不明原因死亡,后被认定为非洲猪瘟疫情。这是内蒙古旗县发生的首例非洲猪瘟疫情。

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人民政府最新消息显示,2018年9月15日,正蓝旗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旗兽医局技术人员在非洲猪瘟疫情排查中发现上都镇菜园村一养猪户生猪异常死亡情况,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该旗政府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并发布本封锁令。

经正蓝旗旗政府研究,决定自2018年9月15日起,封锁时间为6周,将上都镇菜园村划定为疫点,以菜园村边缘向外延伸3公里为疫区,由疫区边缘向外延伸10公里为受威胁区,以根除疫情为目标展开疫情处置工作。

科普H5:非洲猪瘟出现,莫慌!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