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拉开帷幕

2018-09-19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11:01,关注一下此刻最新的路况,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冠文,你好冠文。

冠文:好的修奇,来关注一下这个整点的最新交通情况,临近午间时段,各个路段已经都是比较平稳的,像现在的北京需要提示大家三个路段,一个是京通快速路的进京方向,目前在高碑店桥,另外同样是在东北部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的尾沟路段以及在北部地区的京成高速进京来广营桥路段,目前来说都是有事故发生,那这三个高速口到目前来说在高碑店桥还有尾沟路段以及来广营桥是有事故,也是造成了后方是有一个短暂拥堵的情况,那建议过往车辆要注意避让。而另外本时段的河北地区,关注一下沧州境内,目前京台高速与廊坊高速互通的附近,是在北京的方向上一时段是有两辆货车侧翻到边沟,那这一时段关注到目前工作人员仍在积极清理当中,现场目前只有一条超车道是可以通行的,那事故后方目前缓行5公里,而另外在秦皇岛地区的京哈高速山海关服务区附近的沈阳方向,之前是一辆拉橘子的货车和一辆半挂车相撞,现场目前关注到正在进行吊车作业,然后现场这起事故也是占用了超车道,那目前事故后方是有四公里左右的缓行,也是建议往来车辆一定要小心避让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交通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冠文。

第一热议,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拉开帷幕,哪些黑科技将成为首位智能家居的防火墙?而面对新攻击,哪些新解决方案会让人眼前一亮呢?

第一调查,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在京召开,小知识有大用途,公民科学素质您达标了吗?

996生命线,最美护士蜜月旅行遇车祸,火场抢人拯救生命。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多云渐阴的天气,南部地区会出现零星小雨,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25度,今天夜间北京市多云天气,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7度,在21号将会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所以也提前跟大家说一声,一定要及时的关注天气预报,适当的增加衣物。

好的,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近期北方的冷空气活动是面对频繁的,从明天开始,又将有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大部地区,受到这股冷空气的影响,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的气温将会下降4到8度,在华北北部的一些地方可以达到10度左右,华北大部,黄淮等地伴有四到六级偏北风,而且内蒙古,河北北部,山西北部一带还可能会出现出霜冻,在冷空气的频繁影响下,本周北方大部的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要偏低1到3度,早晚感觉会比较寒凉,省会级城市当中呼和浩特,太原,银川等地的最低气温会降到5度,甚至是更低,而目前来看北方大部地区已经达到了气象学的入秋标准,那么在这次冷空气过后,华北,黄淮这些还没有入秋的地方也将有望正式投入秋天的怀抱。

说完了北方,我们再来看一下还没有受到冷空气影响的南方,今天到明天暑热依旧抬头,像是两个世界一样,秋老虎马上就将上线了,受到副热带高压西升加强的影响,今天一直到明天江南,华南北部的高温将会逐渐增多,在省会级的城市当中,南昌,长沙等地都将有望遭遇高温天气,预计在21号之后,冷空气向南延伸,一直到南方,闷热感才会逐渐消退,那么最高气温会普遍降到30度以下,江南,江淮这些地方的最低气温也将不足20度,从体感上来说要舒服多了。

那么伴着台风山竹的远去,也来关注一下南方的降水情况,在今天会进一步的减弱,广西,云南等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而从今天开始降雨的重心也将转移到四川东部到江淮,黄淮一带,由于地处副热带高压的外围,北上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再次相遇,所以才制造了大范围的降雨,所以提醒当地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防范了。

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东五环的小交亭桥,远通桥南向北方向有事故,后车排队到五方桥,东三环分中四桥到长虹桥南向北车多,其中在双井桥南有事故发生,加剧了后车拥堵,最后来关注一下机场高速,在进京方向天竺到大山子路段持续车多,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出发或者改乘机场快轨。

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继续带大家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应急管理部在昨天晚间发布了台风山竹灾情及救援救灾情况,截至昨天下午5点,台风山竹已造成广东,广西,海南,湖南,贵州五省区近三百万人受灾,五人死亡,一人失踪。在强台风山竹肆虐广东等地之后,各地各部门积极做好灾后救助工作,全力进行灾后重建,基础设施的修复已经全面展开。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消息,目前督查组已经完成对北京,天津,河北等八省份水源地环境问题现场督查,八省份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取得阶段性进展,但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总体上仍然滞后于进度要求,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十分艰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