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选购黄金请擦亮双眼

2018-09-20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记者19号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台风山竹造成广西受灾人口105.42万人,目前广西各地正在全力开展灾后重建,广西气象台在今天上午10点钟发布消息,预计未来十天当地没有明显的强降水过程。

再来关注国际方面,首先还是山竹的影响,日前强台风山竹侵袭了菲律宾,截至18号,遇难者已经达到74人,另有55人下落不明,随着菲律宾各地陆续报告灾情,以及泥石流区搜救工作的持续进行,预估遇难者人数可能会突破130人。

再来关注其他方面,马来西亚政府部门19号表示,首都吉隆坡及附近的区域近日发生多起疑似酒精中毒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其中大多数人来自缅甸,尼泊尔,孟加拉国和印度等国,目前警方已逮捕七名售酒者,查封了上千瓶威士忌和1700多听啤酒,而除了该区域之外,吉隆坡也发生了多起类似的疑似酒精中毒事件,卫生部门表示,正在对疑似有问题的酒类饮品进行抽验化验,以查明中毒原因。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9号报道,印尼当地时间上午9点左右,位于市中心海德公园旁的伯尔曼酒店发生有毒气体泄漏事件,目前已有30人因接触或吸入有毒气体接受治疗,8人被送往医院。

再来关注疫情,据印度媒体19号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市政部门当地时间18号宣布,新德里在过去一周登革热各病例数量猛增,过去一周集中报告了106例登革热病例,2018年以来,新德里登革热病例已累计报告243例。

当地时间9月17号,意大利伦巴地大区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通报说,伦巴地大区卫生部门经调查研究发现,造成米兰地区数百人感染军团菌病毒,其病体传播源主要来自冷却塔,并非坊间传说的生活用水,空调和淋浴。

最后再来关注美国的枪支安全,当地时间19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家地方法院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四人受伤,枪手被警方击毙,而就在同一天,美国威斯康辛州一栋商业大楼发生枪击案,导致三人受伤,警方已击毙枪手。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那么稍候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天津河西区中心小学西园校区发生了疑似因操场改造,多名学生不适的症状,那么事件的进展究竟如何?孩子们现在怎么样呢?待会我们来听记者的报道。

第一热议

欢迎回来,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天津市河西区中心小学西园校区的学生家长向央广记者反映,从本周一开始,学校陆续有多名学生出现了眼睛不适,脸部灼热等症状,有家长担心孩子们出现身体不适和假期学校新修了操场有关系,学校方面对此予以否认,操场并没有铺塑胶跑道,初步检测也没有发现问题,目前校方和家长都在等待权威机构进行了第二次空气质量检测结果,详细情况我们先来听央广记者钱程的报道。

记者:告别周末,天津市河西区中心小学西园校区的同学们迎来了新的一周,周一上午开始,不少学生陆续到学校医务室就诊,症状大同小异,基本都是眼睛酸痛,家长顾女士的孩子今年8岁,刚上三年级,周一中午孩子突然给她打电话说眼睛不舒服,起初她也没在意,觉得是孩子过于娇气。

中午他就借老师的电话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他眼睛不舒服,说学校好多同学,半个学校的同学,当时我就觉得太夸张了,他就让我去接他,去之前我还想着孩子矫情,然后我就去接他去了,然后我一到学校门口就看得有十来个家长在门口都接孩子,而且都是孩子眼睛不舒服,有的家长就在那聊,我就一听就有点不对劲了。

记者:接到孩子后,顾女士发现孩子的眼睛确实有些红肿,立马带孩子去附近的眼科医院检查。

大夫说是外界刺激,叫过敏性的结膜炎,就有点炎症,大夫说滴点眼药水回家观察,也没有别的问题。

记者:顾女士说周一这一天孩子班里有27名同学出现了类似症状,除了眼睛酸痛,还有家长反映孩子的脸部也有灼烧的感觉。

我们孩子当时在课上闭眼睛,趴桌子上休息了半天,但是他觉得不舒服,就是眼睛疼,然后就觉得眼睛里面热,有点烧的难受,疼,而且有的还更严重一些的,有的同学脸也是出现发红,并且感觉有那种很烫的,灼热的那种感觉。

记者:由于涉及学生人数众多,学校在17号,也就是周一下午给学生家长们群发了短信,短信内容显示,学校当天下午通过紧急检测,在学校内没有发现污染源和传染病,记者采访到的学生家长表示,对于学校的环境安全还是不放心,原因要查清楚。

现在一定要保证学校环境教学环境是安全的,这是第一位的,然后我们就可以复课。然后就是那一天的那个状况是怎么发生的?也一定要查,这个事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涉及好几个班,几乎这个学校各个班都有程度不同的。

记者:目前,大部分回家休息的学生眼睛不适的症状已经缓解,开学已经半个月,为何突然出现这种情况?有家长认为是由于学校新修的操场导致的,对此学校方面予以否认。

跟那个没有关系,那是布的,那个不是胶的,那就是怕引起咱们空气的质量,改的是那种绒布的,看着像胶,但不是,是绒布的,今年我们这两个校区没有做任何施工,包括刷浆都没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