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选购黄金请擦亮双眼

2018-09-20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记者:昨天下午,学校已经委托相关机构进行第二次空气质量检测,检测结果将在近期公布。

质量监督所那边给我们做的检测,检测完之后,报告也不可能立刻出,他们还得回去做进一步的数据分析,估计还得等一天或者两天。

记者:记者随后致电天津市河西区教育局,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已经开始调查研究此事。

咱们政府这一块的话已经各部门都在进行调查研究,然后都在做那个事,具体是什么原因话等待进一步的调查结果,咱们如果有结果的话肯定会第一时间公布的。

记者:目前部分学生已经回到学校上课,一些家长不放心,还没有送孩子去学校,学校表示,检测结果出来事情有定论之后,老师会给这两天没有学校上学的孩子们补课。

主持人:事件的进展我们也将持续的关注,也希望在查清原因之前家长和老师不要着急先让孩子为了赶进度回到学校上课,因为毕竟还是身体要紧,当然学校这个时候说,学校没有污染源,空气质量没问题,我觉得也是不太合理的,毕竟这么多学生集中出现了相关症状,学校想要撇清责任这是不可能的,也希望能够以一种科学严谨的态度早点把污染源找出来,让孩子们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然后对症治疗。

11:25,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信息过后您将听到的是第一调查,那么新iPhone出来之后,大家觉得价格非常贵,也觉得要考虑考虑才买不买,但是这么贵的iPhone在咸鱼上降价卖,卖家照样还能赚钱,您相信吗?今天就得提醒您在二手交易平台上,不管是买家卖家都应该警惕套路陷阱,待会见。

11:31,我们来关注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冠文,你好冠文。

冠文:你好修奇,来关注一下这个半点的最新路况,首先来为大家刷新一下目前最新的管制信息,目前西二环复兴门桥南南向北的交通管制目前来说已经是结束了,而另外是京藏高速的出京方向的交通也是正在恢复,大家可以放心出行,另外这一时段为大家刷新一下目前在西南三环的万柳桥的内环方向,现在关注到是有一起事故是在内侧车道,提示后车注意避让,目前后方并没有形成太大的排队情况,但是请过往的车辆一定要注意避让该路段。那另外继续来刷新一下早高峰的事故信息,目前京通快速路高碑店桥的事故是仍在处理当中,预计会对交通还是会造成一定影响,不建议大家这个时候选择京通快速进京,而另外早间的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北高路段的事故车辆目前是正在进行清拖的作业,那对于进京方向的车辆目前通行还是有一定影响,这一时段如果您选择机场高速进京的话可以适当绕行一下京密路,然后在四元桥上主路,这样的话会比较便捷。那另外关注一下城市中心,目前受到就诊车多的影响,目前友谊医院的永安路东西双向,北纬路的西向东都是持续车多,那协和医院周边的西向东还有东单三条的东西双向以及东单北大街的南向北,此时也是有排队的情况,儿童医院附近的月坛南街的东段还有东西双向,包括南礼士路的南向北目前来说也是有排队的情况,而在耳眼所周边这个雅宝路东向西以及秀水街的南北双向,包括日坛路的南向北目前来说都是车行不畅,这一时段来说尤其是在午间时段就诊车辆还是比较多的,建议大家适当的远端停车,步行前往,这样的话会比较便捷。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交通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冠文。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第一调查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苹果的新iPhone系列已经在9月14号开启了预购,相比多数时候iPhone新机发售初期,一机难求的现象,这一次新iPhone在二手交易平台已经跌破了官方零售价,而且背后还隐藏着金融套利的投资秘密,为什么万元新iPhone在咸鱼上被降价卖?卖家照样还能赚钱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车丽的报道。

记者:苹果每次发售新款手机,都会受到不少苹果爱好者的追捧,今年的iPhone售价再创纪录,iPhoneXS和iPhoneXSMAX储存容量256G和512G的版本价格都已经超过了一万元,最高配的iPhoneXSMAX达到了12799元,往年黄牛都会囤积新款苹果手机赚取差价,但是今年的一些二手交易平台却并非如此,记者在二手交易平台咸鱼上搜索,不少卖家按原价出售或者低于苹果官网的价钱出售。

为什么愿意在咸鱼上哪怕降价你也愿意卖呢?

因为现在很多信用卡,一些银行都有那种分期免息的活动,比如说买个手机我可以分十二期把这个钱付款付给银行,可以拿着这个手机原价或者降价一部分,直接把这个手机卖掉,然后拿到一笔钱,用这一笔钱可以做一些投资,也可以放到理财产品里赚取一定的差价。

那才有多少钱呀?

如果你手上的货,就是比如说一些电子产品比较多的话,那这个数额就大了,应该说也是一个比较可观的数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