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酉阳暴雨致山体滑坡 中秋假期全市雨水仍难歇

2018-09-22 11: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重庆雨水缠绵,21日酉阳、秀山等地雨势尤为强劲,受其影响,酉阳出现山体滑坡、房屋垮塌等灾情。预计中秋假期(22-24日)重庆雨水仍不停歇,中秋节当天全市将被雨水覆盖,且强度增强,局地有大雨或暴雨,难见皓月当空,公众假期游玩出行需注意防雨。

近日“华西秋雨”频扰重庆,监测显示,21日08时至22日08时,重庆大部出现降雨,像是酉阳、秀山、彭水、黔江等4个区县遭暴雨袭击,其中最大雨量出现在酉阳大泉,为89.4毫米。

据酉阳县交巡警大队消息,受强降雨影响,21日中午前后省道304线大河坝路段出现山体滑坡,道路通行受阻。另据酉阳气象局消息,部分乡镇房屋垮塌,乡村道路临时中断,学校被洪水淹没。

22日迎来中秋假期,重庆仍将阴雨频繁。重庆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仍以阴雨天气为主,今明天中西部和东南部阴天有间断小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中秋节当天雨势增大,全市有小到中雨,中西部偏南及东南部局地大雨到暴雨。气温方面,未来三天全市最高温在22-30℃之间,最低温在15-19℃之间,气温较为适宜。

22-23日重庆雨势不大,白天出行并不会受太大的影响,但早晚偏凉还需注意添衣,中秋当晚全市有雨,难见皓月当空。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重庆酉阳、秀水、彭水、黔江等东南部地区降雨持续加之21日雨势较猛,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公众尽量避免去山谷河道,在途径临崖陡坡路段时请快速通过,切勿停留。(文/胡华桦)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