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圣灵岛出现两例鲨鱼袭击事件 渔业部门发出警示

2018-09-23 10: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人民网悉尼9月21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昆士兰州北部旅游胜地圣灵岛附近发生两起鲨鱼袭击事件。一位46岁的女性和一位12岁的女孩在同一区域遭受鲨鱼袭击,两人在接受现场急救后被送往当地医院。

20日晚,46岁的游客贾斯汀·巴威克被转送至皇家布里斯班妇女医院,21日于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现情况稳定。12岁的女孩21日被转送到布里斯班西伦托女士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圣灵群岛由74个珊瑚礁组成,圣灵岛是其中最大的岛,属于大堡礁自然保护区。昆州渔业部门向游客发出警示,不要在圣灵岛的锡德港下水游泳。渔业鲨鱼控制项目经理杰夫·克劳斯称,很少有在同一地区发生多起鲨鱼袭击事件,所以该地区可能不止一条鲨鱼。由于这次连续袭击事件的影响,昆士兰渔业部门将布置三条鼓型线诱捕鲨鱼,并在下周重新计算鲨鱼数量。这些措施旨在减少鲨鱼数量,并不能完全隔离游泳者和鲨鱼。

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马克·瑞德博士表示,鲨鱼袭击事件在昆州非常罕见,上一次发生是在八年前。邦德大学鲨鱼袭击专家达里尔·麦克菲称,虽然大堡礁附近的鲨鱼数量不断增加,但整体来看遭受鲨鱼袭击还是小概率事件。潜水员托尼·丰特斯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就在圣灵岛工作,他称,这里依然是一个安全的潜水场所。(实习生 阴袁扬洋)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谨防遇到鲨鱼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