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等多地无缘中秋月 25日起气温跳水

2018-09-24 13: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4日正值中秋佳节,湖北宜昌、恩施、荆门、荆州等地多雨,24日晚将无缘赏月。25日在冷空气的作用下,多地雨水仍将持续,同时阵风可达5-6级,恩施、十堰等西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不足20℃。

23日,湖北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超过半数以上地区最高气温在30℃以上,其中孝昌以33.7℃位居高温排行榜榜首。

24日是中秋佳节,但多地将无缘中秋月。湖北省气象台预计,24日白天,宜昌、恩施阴天有小到中雨为主,恩施局部还有大雨,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到了夜间,宜昌仍保持阴天有小到中雨外,恩施雨势增强到中到大雨,十堰、襄阳、荆州、荆门、仙桃、潜江也加入降水行列,届时将有小雨出现,无缘中秋月;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有望看到彩云逐月的美景。

25日,在冷空气影响下,恩施、宜昌仍有中雨,局部大雨,十堰、襄阳、神农架、咸宁、荆门、荆州多地将为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为阴天间多云。同时,风力增强至3到4级,阵风可达5到6级。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滑,东部最高气温21-24℃,西部最高气温将在17-20℃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25-26日湖北西部雨水频频,降温明显,恩施、十堰等西部地区最高气温不足20℃,提醒公众注意及时添加衣物。此外,湖北风力也将增强,户外出行时需避免从广告牌、危房老树下经过,以防高空坠物。(文/郭炳欢)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