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景点砸车盗窃案高发 中领馆吁注意财物安全

2018-09-25 12: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网站消息,近期,总领馆领区内主要旅游城市及著名景点地区砸车盗窃案件高发,不少中国游客蒙受财物损失或遗失身份证件,在美行程受到影响。

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提醒在美租车自驾的中国游客注意财物及身份证件安全。停车时,请勿将行李物品、身份证件留在车内,并注意锁好车门,关好车窗。如确有需要,须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内,将行李物品妥善放置于车辆后备箱中,并做好遮挡。重要身份证件(如护照、身份证、驾照等)及银行卡请随身携带,不要留在车内。

如不幸遭遇砸车盗窃,请拨打911报警(有中文服务),向警方索要报案号(case number),并前往总领馆补办身份证件。

补办身份证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信息可在总领馆网站“领事证件”栏目查询。

驻旧金山总领馆证件组电话:

415-8729091

领事保护电话:

415-8525924(工作时间)、415-2168525(非工作时间)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