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多地共享单车“认购”骗局 警方提醒:警惕返利

2018-09-2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2,关注一下此刻最新的通行情况,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宛晴),你好宛晴。

路况观察员:你好修奇,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路况,首先来看北京,那么受到辅路车多的影响,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沙河到北安河出口,北郊农场桥到西三旗桥车流量较大,同时京藏高速的出京方向北沙滩到上清桥以及昌平西关出口车多排队,请您注意行车安全,那么同样是北边北六环双向出口车辆通行缓慢,那么这个时候的东边东六环外环由南向北方向通顺路到李天桥以及东六环内环由北向南方向土桥到张家湾车辆行驶较为缓慢,同时东六环内环由北向南方向长屯以及东六环外环由南向北方向,玉带河大街桥两处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后方有短暂的排队,请您注意一下避让。同时受辅路车多的影响,南六环内环由东向西方向太和车流量较大,而南六环外环由西向东方向磁各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后方车辆行驶缓慢,请过往的车辆提前减速慢行。再来关注一下河北方面,石家庄境内的石太高速嵊县附近太原方向发生一辆空罐车侧翻的事故,目前占用双向车道,导致后方通行压力集中,缓行已经超过了十公里,建议您提前从天长站下高速绕行307国道去通行,同时邢台境内的邢林高速吉泽站附近邢台方向两辆货车发生相撞,目前事故正在处理当中,受事故影响后方缓行约2.7公里,最后提示您在小长假结束的前一天,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保持好安全车距,谨慎驾驶。好的修奇,以上就是宛晴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宛晴。第一热议,夜间出行的朋友有福了,北京南站试运行夜间定制公交车,最少三个人就能乘行,能否解决夜客难的问题呢?第一调查,家装连锁品牌深陷倒闭风波,究竟是经营不善还是有诈骗之嫌?面对装修宣传,消费者如何避免经济损失?第一现场,多地出现共享单车认购骗局,警方提示,看到消费返利等宣传要警惕。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首先有一条好消息要告诉过敏患者,最近很多朋友都觉得有鼻炎和哮喘的症状,觉得是天气凉了,受到了冷刺激,但实际上也有可能是受到了花粉的影响,那么根据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花粉浓度预告,近期北京市的花粉浓度基本处在较低的水平,但是在一些花草茂盛的公园,社区,可能还是相对要高一些,所以也提示大家,如果在出行的时候感到不适,还是尽量戴上口罩,或者提前用上您的常用药。再来关注一下气温变化,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渐多云,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24度,今天夜间晴渐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只有12度,关注一下未来两天都是以晴到多云为主,秋高气爽适合户外活动,但是早晚还是比较寒凉的,体弱多病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添衣,特别是锻炼的大爷大妈们,看他们穿的还是挺少的,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在这个季节也显得尤为重要。

好,关注完了北京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进入到秋分节气之后,冷空气就日渐活跃了,很给面子,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从今天一直到28号,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新疆,内蒙古,甘肃中西部将会出现四到六级的偏北风,其中在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以达到七到八级,新疆大部,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的气温将会下降4到6度,局地降温可以达到8到10度,那么从27号一直到30号,同样是受到冷空气的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的大部地区自西向东都会出现4到6度的降温,也将会陆续迎来降雨降温的天气,那么由于冷空气移动较慢,所以说从东北华北黄淮这一带在月底之前,气温都要比常年同期相对低一些,总体来看月底之前华北到黄淮一带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白天的气温会在20度以上,体感还是比较舒适的,而在夜间气温会达到15度左右,寒意比较明显。

不过换一个角度来看,这一段时间也是华北平原的天气最舒服的一段时间了,炎热基本宣告结束,而严寒又尚未到来,秋高气爽,天高云淡,那么截止到9月23号,秋季的版图已经抵达了湖北的北部,河南南部到山东南部这一带,北方的省会城市已经全面入秋了,而在青藏高原,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和中部的局地,黑龙江西北部,大家可能想象不到,现在已经进入了寒冷的冬天,所以提示大家在十一小长假选择出行目的地的时候,还是要考虑一下天气情况。

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我们要聚焦的是西部环线,目前西二环月坛南桥上南向北外侧车道有事故,另外在西四环丰北桥到五棵松桥南向北持续车多,其中岳各庄北桥有事故,提示后车注意避让,在西五环园博园桥以北,宛平桥以北南向北的方向分别都有事故发生,那么队尾排到了宛平桥,也提示大家提前避让。再来看一下高速公路方面,京成高速的进京方向黄岗桥有事故,影响后车的通行,所以提示大家在途径这一路段的时候减速慢行,耐心等候。接下来进入我们今天的突发应急资讯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