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7日四川秋雨绵绵局地暴雨 28日攀西等地仍有中雨

2018-09-26 11: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6-27日四川盆地依旧阴雨绵绵,攀西地区等地还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需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城镇内涝、滑坡等灾害。28日大部降雨减弱,气温止跌回升,攀西仍有中雨。

9月中旬以来,四川盆地大部早晚多阴雨,雨量以小雨为主。25日8时至26日8时,四川攀西地区部分地方降下中到大雨,最大雨量出现在西昌市,达50.3毫米。

26-27日四川盆地阴雨绵绵依旧,28日大部降雨减弱。四川气象台预计,26日攀西地区部分地方有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27日南充、遂宁、广安、雅安、乐山5市的部分地方有中雨,攀西地区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28日盆地大部转为多云到晴天气,仅川西高原部分地方有阵雨,其中甘孜州南部、攀西地区西部、南部仍有中雨。

受持续降水天气影响,盆地气温有所下降,26-27日最高气温维持在19-23℃之间,最低气温16-19℃,体感凉爽。28日起,气温将止跌回升,最高气温上升3-5℃左右。

秋雨绵绵秋意浓,早晚体感偏凉,公众请注意及时添衣,谨防感冒。此外,攀西地区累积雨量较大,请当地居民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镇内涝、滑坡等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文/孙明 袁梦)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