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号强台风或于30日之后逼近日本冲绳和九州地区

2018-09-26 17: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人民网东京9月2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势头猛烈的第24号强台风于25日移动至冲绳南部海域并停滞不前,未来有可能向北移动接近冲绳地区。据预测,24号台风可能在30日以后逼近奄美地区及九州等地区。

按照预计的台风前进路线分析,24号台风将于29日靠近冲绳地区,极有可能影响当地30日开展的冲绳县知事投票活动。日本气象厅发出警报,提醒预防可能出现的强风和巨浪。

预计26日冲绳本岛和大东岛地区浪高将达到4米,先岛群岛浪高将达到5米。冲绳本岛和大东岛地区最大瞬时风速将达到25米/每秒,先岛诸岛的瞬时风速将达到30米/每秒。

25日下午6时,24号台风几乎停滞于冲绳南部海域,其中心气压为915百帕,最大风度55米/每秒,最大瞬时风速达到75米/每秒。(编译:许文金)

 

科普视频:家庭中的地震对策——使用报纸硬纸箱防止家具倒塌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