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铁路运输启动 黔川渝预计送客超千万

2018-09-28 16: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9月28日消息(记者孟海)从9月28日零时起,为期10天的国庆“十一”长假铁路运输正式启动,10天中,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预计将发送旅客1080万人。

据介绍,“十一”黄金周期间,成都局集团将实行列车运行高峰图,在渝贵、成渝、西成、渝万等热门线路加开直通(长途)动车组6对、重联33.5对。成都局集团将在贵广、西成、成渝、成贵高铁成都至乐山段、渝万等热门高铁线路上重联动车组,增加城际、省际间的短途运输能力。此外,针对旅游客流,铁路部门将在多趟动车组上推出贵州苗乡侗寨、乘高铁游大佛、山地民俗文化等“精品旅游线路”出行攻略,为乘客介绍旅游资源和换乘线路的相关资讯。

贵阳火车站预测,国庆长假铁路运输10天中,贵阳三大火车站将累计发送旅客将接近100万人,其中贵阳北站、贵阳东站发送高铁旅客60万人以上。期间,将出现两轮客流高峰:9月30日下午、晚间,10月1日和10月2日全天为出行高峰,其中10月1日为出行最高峰,当天贵阳三大火车站送客或超过17万人;10月6日、7日为返程高峰。

 

科普图说:别把旅途变成“囧途”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