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北海道地震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

2018-09-28 16: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在28日决定将北海道地震和“飞燕”等台风带来的暴雨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日本中央政府将上调对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及农业相关设施复原项目的补助率,以减轻受灾地方政府的财政负担,加快援助步伐。 

据报道,日本内阁府截至9月19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北海道地震灾后复原所需资金预估额公共土木设施为956亿日元,农业相关方面为63亿日元。暴雨损失包括公共土木设施方面新潟县粟岛浦村的4.7亿日元与农业方面和歌山县新宫市的1.1亿日元等。

北海道地震发生于本月6日凌晨,在测得最大震度7的厚真町,大规模山体滑坡导致房屋等严重受损。此外,地震灾害还造成农地等农业相关方面及公共土木设施大范围受损,因此将不限定地区进行支援。

对中小企业的支援将以厚真町、安平町和鹉川町为对象,还将采取措施为受灾企业借款重建提供便利。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为了让灾民尽快恢复安心生活,中央和地方政府将齐心协力开展复原重建工作。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保护好头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