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江西10景区对外国游客免费引争议

2018-09-28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此刻最新的路况,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冠文),你好冠文。

路况观察员:好的修奇,来关注一下午间时段最新的交通情况,先来关注一下北京,目前这一时段随着大雾的逐渐散去,北京早间受到大雾影响封闭的各条高速公路,目前已经是全部开通了,大家是可以放心出行,然而这一时段在东北部城区的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在北高桥是有事故,目前事故是占用了最外侧的行车道,提示后方车辆要小心避让,而这一时段东部城区的京通快速的进京方向高碑店桥也是有事故,目前后方队尾已经是排过了远通桥,另外受到上一时段的事故影响,目前西南四环的南向北方向,从丰北桥到南沙窝桥这个时段来看也是车辆比较多的情况,而且是有排队的情况,再来关注一下目前这个时段的河北,关注到的是今天早间受到大雾影响,石家庄,邢台,邯郸,廊坊,衡水辖区的高速站口目前已经逐步打开当中,交通也是正在逐步的恢复正常通行,建议后方车辆您可以稍微耐心等待一下,然而这一时段在石家庄地区的青银高速还有西柏坡高速正在管控危险品车辆,那同时在石家庄境内的京昆高速石家庄段目前也依然是只允许小车上道,大车是禁止通行的,而另外其他地区看到保定还有沧州的高速目前依旧是全线管控的状态,禁止车辆通行,建议大家选择其他道路来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交通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冠文。第一热议,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网约车,顺风车行业安全专项检查等问题进行回应。第一调查,景区票价内外有别,江西十景区对外国游客免费引争议,占用公共资源的景点该不该对游客一视同仁?第一现场,卫健委明确,青少年网瘾诊断标准,相关行为至少持续十二个月。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五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午后西部北部地区会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短时大风,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24度,今天夜间也是多云渐晴的天气,南转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只有11度,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也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防雷防雨防风。

好的,关注完了北京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昨天冷空气率先给内蒙古,西北地区带来了降温,个别站点甚至不足5度,寒意可以说是十分的明显了,而今天这股冷空气会继续东移南下,中央气象台预计,28号一直到30号,受到冷空气的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自西向东有四到六级的偏北风,气温将会下降4到6度,局地甚至可以超过8度,那么在这股空气的影响之下,南北方多地的气温将会达到近期的低谷,最低温下跌尤其明显,北方可能会大面积的创下2018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特别是像京津冀这一带最低温将会降到10度出头,而到了30号呼和浩特可能会成为2018年下半年来首个跌破冰点的省会级城市,江南南部的最低温也将会普遍跌破20度,预计按国庆假期前后还将会有一股冷空气接踵而至,所谓天凉好个秋,北方的秋意愈加浓烈,而南方江南等地也可能会开启入秋的进程了,不过冷空气对华南影响不大,以广州为代表的华南城市未来几天的天气依旧较热,最高气温还在30度以上,由于昼夜温差加大,早晚出门会越来越冷,所以早上上班早还有晚上会加班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在单位备上一件厚厚的衣服了。

而除了降温之外,未来几天冷空气还将会给西北,华北,东北地区带来降雨,今天辽宁可能会出现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而西南地区是降雨另一片集中地,最近雨水不打烊,不过28号降雨的范围会明显缩小,雨势也会减弱,那么预计今明两天都是以小到中雨为主,云南中部雨势还真是比较大的,会出现大雨或暴雨,那么对于华西地区来说,四川东部,重庆,贵州多地在29号到30号的降雨可能会短暂停歇,有望见到太阳公公,但是从30号的夜间开始阴雨会再度增多,从往年数据来看,华西秋雨的特点就是绵长,而且主要集中在九到十月,也提示当地朋友一定要关注持续降雨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十一假期大家在选择目的地的时候,也尽量把这块区域排除掉吧。

好的,我们带大家关注一下持续的路况,那么目前北京城区受到早上大雾影响,交通路段已经在逐步恢复了,但是也提示大家雾情毕竟是一个复杂的天气现象,不能笼统的来预报,所以大家在出行时候及时关注我们广播为大家播报的拥堵和事故信息,来避免拥堵的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