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江西10景区对外国游客免费引争议

2018-09-28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一下2018年的第24号台风潭美,它的中心在今天早上的五点钟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偏东南方向约4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预计潭美将于30号下午到晚上在日本国南部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为强台风级,随后将自西向东掠过日本国,受潭美影响,9月30号到9月1号上午,日本国九州岛,四国岛和本州岛及其附近沿海将出现强烈的风雨天气。

国庆假期将至,国家防总也高度重视这一次台风防御工作,昨天国家防总向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等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太湖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变化,加强值班职守和会商研判,滚动分析预报,及时发布预警,提前组织受影响海域船只避风和海上作业人员转移避险,尤其要做好旅游景区,施工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安全管理,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那么随着冷空气的南下,江西部分地区迎来了阵阵秋雨,持续的旱情有所缓解,据江西省防总最新数据显示,全省农作物受害面积277万亩,和9月17号的统计数据相比,减少了57万亩,因旱饮水困难13.84万人,与9月20号的统计数据相比减少了2.5万人。

再来关注一下十一假期的相关消息,十一到香港特区去购物的朋友一定不在少数,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7号表示,旅游事务署已协调特区政府相关部门主要景点,香港旅游发展局及香港旅游业议会制订相关措施,应对黄金周期间往来香港及内地的旅客人流。

来关注其他方面,近日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盛世华亭幼儿园部分幼儿出现咳嗽,流鼻血等症状,家长质疑幼儿身体不适与学校甲醛超标有关,记者昨天从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经过对事发幼儿园进行环境检测,显示该幼儿园的甲醛指标不合格,当地已勒令幼儿园立即停课整改,在环保检测数据达标前严禁启用相关办学场所。

11:13,目光再转向国际方面,当地时间26号美国卡红山口附近爆发山火,促使撤令发布,15号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也因为山火暂时关闭,消防官兵称,当天中午12点30分左右,火苗已经烧焦了近50英亩的土地,灭火率为0,马修斯牧场地区和火源地北部发布了建议撤离的命令,目前还不清楚起火的原因。

加拿大首都地区遭遇的罕见龙卷风和风暴灾害已经过去五天时间,记者在受灾的居民区看到眼前仍是一片狼藉,加拿大环境部新公布的报告说,核查显示当时有六个龙卷风袭击首都地区,其中有的最高风速约达每小时260公里,风灾之初,官方曾表示龙卷风为两股,成千上万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破坏,一度有约20万民众受到大规模停电影响,有数十人在风灾中受伤,但没有人员死亡和失踪的报告。

最后来关注一下国庆假期出境游的提示,荷兰警方表示,警方27号逮捕了七名男子,他们涉嫌图谋使用炸药腰带和AK17攻击步枪犯案,在公共活动发动重大恐怖攻击,检察官与调查人员深信,警方经过几个月的侦查行动后及时阻止了一场恐怖攻击,也建议十一假期有出境计划的朋友提前关注外交部发布的出行提示,避免前往存在危险隐患的区域。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网约车,顺风车行业安全专项检查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到底怎么说呢?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