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粉丝“应援”拥堵通道影响值机怎么办

2018-09-2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庄元):北京时间上午的11:01,马上来关注一下这一时间段的路面通行情况,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你好。

瑞林:庄元你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机场高速和京港澳高速的压力依旧处在十分集中的状态,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天竹收费站到五元桥,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杜家坎到郭庄子路段都有较长距离的排队,建议您提前择路绕行,另外受施工影响,北五环西向东方向仰山桥到顾家庄桥通行不畅,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有序通过,此外需要您注意的是东五环大黄庄桥南,小交亭桥北的南向北方向是各有一起事故发生,导致后方一直到五方桥都通行不畅,同时西五环新元桥北的北向南方向也有事故,后车短暂排队,请您稍加等待或提前择路绕行,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京哈高速新庄子站下道口匝道处之前有两辆小货车发生了刮擦事故,目前正在进行拖车作业,道路逐步恢复正常通行,请您再稍加等待一下。好的庄元,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修奇):好的,非常感谢瑞林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接下来的时间马上进入到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最近明星的航班号遭到泄漏,粉丝接送机以及跟机的乱象受到舆论关注,有媒体曝光说,在粉丝机场追星现象的背后,暗藏着一条以明星为中心的机场追星利益链条,不仅明星的私人信息被明码标价,还有卖家为粉丝提供刷关服务,什么意思呢?简单来说就是帮助粉丝通过安检来近距离的追星,在微博,贴吧等社交平台上有不少声称可以提供明星的身份证号,手机号的卖家,以及提供刷关服务的黄牛,明星作为公众人物拥有着更多的资源和社会关注度,在获得利益的同时也有义务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公众的知情权,但是明星也绝对不能成为透明人,那么明星们的航空信息到底是如何被泄漏的?所谓的刷关服务到底是否存在违规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王义群的报道。

记者:在微博,贴吧等社交平台,以明星航班,手机,身份证或者刷关等关键词搜索,可以找到很多贩卖明星信息或者提供刷关的卖家,据报道,所谓刷关是粉丝机场追星常用的手段之一,粉丝得知明星的航班信息后,购买相近时间段的机票,过安检陪着明星一起候机,把明星送上飞机后再出来退票,只损失少量的退票费,在一个名为明星航班吧的百度贴吧中,记者以希望购买刷关服务为由,联系到了一位卖家,对方表示只要提供粉丝的身份证号与明星的航班行程就可以帮助刷关,从而近距离与明星面对面。

现在要刷谁的你到时候给我发过来,我到时候给你找到票,头等舱位基本上就是200左右,普通舱位就是100到130,普通舱位和那个头等舱位,两个的区别你要搞清楚就行了,头等舱位是能和爱豆一起进那个休息室,普通舱位不能一起进休息室,区别就在这了。

记者:在这位卖家的微信朋友圈,记者看到大量明星近期的行程信息,例如李易峰8月某号从北京到上海,霍建华8月某号从上海到成都,刷关私信,对方声称因为购买人数众多,最好抓紧下单,公开报道显示,追星粉丝会采取先买全价票再退票的方式到机场追星,也有黄牛会提供所谓的刷关卡,这位卖家告诉记者,使用刷关卡虽然能过安检,但是并不能登机,对于这些所谓的刷关卡从何而来?卖家并没有给出更多解释。

那个爱豆王俊凯的关是不是今天的关?要是刷的话你赶紧把那个红包,身份证号都给我先弄过来,我要给你找找票。

记者:今年7月初,一份民航部门关于加强粉丝接送机,跟机现象管理的通知引起了广泛关注,通知中提到要严格内部人员管理,防止泄漏信息,强化机场治安秩序维护,预警防范聚众扰序行为,杜绝粉丝机闹,并且明确指出对于扰乱秩序的违规违法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罚,中国航空法律服务中心首席专家张启怀表示,所谓刷关卡很可能就是一张从直机柜台流出的重复打印的登机牌。此外卖家透露,如果是偶尔追星,想要和明星见面,他们可以提供上述的一条龙服务,但如果经常追星可以购买明星的身份证号,手机号等,这样粉丝不仅可以给明星打电话,加微信,还能够自己动手查询明星的航班信息,而包括鹿晗,薛之谦等明星的身份证,手机号等,他们都可以提供,打包购买50元一个,当然卖家也承诺提供查询明星航班行程的教程。

你说的这些我都有他们的手机号,他们的手机号,你们要是想打的时候,可以和爱豆一起打那个电话给他,身份证你们要的多嘛,我们就是给你们按照50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