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上海主打多云!天气凉爽宜出游

2018-09-30 07:59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讯 国庆黄金周近在眼前,长假期间上海天气状况如何?据上海市气象局最新发布的"国庆天气展望",国庆假日前期,上海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后期受热带系统影响,将出现阵雨并伴有大风天气。

上海多云为主气温平稳 长三角总体适宜出游

上海市气象局表示,10月1日至4日,上海受高气压控制,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后期,从5日开始至7日,受热带系统影响,将会出现阵雨并伴有大风天气。总体而言,假日期间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平稳,空气质量总体良好,其中2日夜里有短时轻度污染。

同时,上海周边各城市天气也十分给国庆假期面子,华东大部地区均以晴好天气为主,空气质量总体良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5日~7日,受热带系统影响,华东沿海地区将出现阵雨和大风天气。此外,长假期间正值“秋分”节气,夏日暑气基本散尽,出行和户外活动,注意早晚温差,添衣保暖。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