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将变为温带气旋 “康妮”向台湾以东靠近

2018-10-01 08: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于9月30日晚7点在日本本州岛和歌山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

10月1日早5点其中心位于日本东京市北偏东方475公里的陆地上,即北纬39.7度、东经141.6度的位置,最大风力有11级。

预计,“潭美”将以每小时10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迅速减弱,即将变性为温带气旋。

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10月1日凌晨加强为强台风级,早5点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约16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即北纬15.6度、东经136.0度的位置,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

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趋向台湾以东洋面,强度继续加强。10月3日前“康妮”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