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汛期成功避让地质灾害12起

2018-10-01 15: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长沙10月1日电(记者白田田)每年4至9月是湖南的汛期。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汛期,湖南全省共发生各类地质灾害211起。各地通过加强监测预警等措施,成功避让地质灾害12起,紧急转移420人,避免人员伤亡190人,避免经济损失783万元。

截至9月30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共派出省级应急工作组共49批201人次,赴各市州协助地方开展应急调查和防灾督查等指导工作。同时,湖南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联合气象部门向社会公众发布28期预警产品,发出短时预警信息136批次。

据了解,今年汛期,湖南共经历各类灾害性天气过程22次。其中9月份,共经历暴雨天气过程4次,平均降水量96.7毫米,较常年偏多39.6%。

湖南省三面环山,在强降雨的影响下,山地丘陵地区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多发易发。而已建或新建公路、铁路沿线、矿业活动开采区、新农村建设和移民搬迁新址等建设工程区,人为工程活动也容易引发局部地质灾害。

 

科普视频:地质灾害的防范措施——了解地质灾害发生的前兆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