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捞普吉沉船“凤凰号” 泰国一潜水员身亡

2018-10-02 18: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曼谷10月2日电 据泰国媒体2日报道,泰国一名潜水员日前在打捞普吉沉船“凤凰号”过程中出现意外,被送往医院抢救后不治身亡。目前,“凤凰号”仍未打捞出水。

报道说,这名37岁的潜水员当时正在水下进行沉船打捞工作,不料突然昏迷,随即被送往当地医院,但抢救无效身亡。

“凤凰号”原沉没于水下45米的海底,工作人员采用空气压缩气球及钢丝拉绳牵引方式辅助打捞,目前已将船体吊升了10至20米。由于船只沉于水下较深,打捞过程困难重重。

据报道,“凤凰号”新一轮打捞工作将于10月4日至5日进行。打捞成功后,将使用拖船将“凤凰号”拖至附近船坞进行检查。

今年7月5日,两艘游船在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事故,造成47名中国游客遇难。遇难人员均来自其中的一艘“凤凰号”游船。泰国有关方面于8月份开始进行沉船打捞工作,但至今仍未完成打捞。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