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非法“校园贷”

2018-10-02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今年8月一位湖南滴滴代驾司机在接单路上发生交通意外去世后,司机家属发现此前在滴滴公司培训的时候承诺120万保险变成了120万保障,补偿也从全额变成了在肇事者赔偿后再进行赔偿,家属想找滴滴公司要保单,却只有一张模糊的集体保险保单,金额也从原本宣称的120万变成了1万,滴滴湖南分公司表示,他们只是信息服务商,当年代驾司机的合同并不是和他们签署的,而滴滴总公司则回复称,120万肯定会给,只要死者家属把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给滴滴就能够领取,但是家属并不配合,说了这么多,到底怎么回事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任梦炎的报道。

记者:8月12号凌晨2点24分,滴滴代驾司机王灿被一辆汽车撞倒在了长沙市雨花区车展南路上,在王灿司机端的APP上可以看到,当时距离他0点40分接的最后一单不超过两小时,当天王灿抢救无效死亡,年仅29岁,王灿是在提供劳务的过程中死亡的,根据法律规定,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受到人身损害,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王灿的妻子认为,王灿生前作为滴滴公司网络平台上的代驾司机,在工作中出现了意外,滴滴公司应该负有一定的赔偿责任,当王婷找到滴滴公司时,负责人先告诉她,滴滴平台最多出于人道主义赔偿三万,之后升到十万,最后变成三十万。而滴滴湖南分公司一位负责人认为代驾司机和滴滴平台之间只是服务关系,承担的是垫付责任。王灿明明是上班时出的事,怎么变成人道主义赔偿了呢?此外一些代驾司机表示,滴滴在他们做的每一单中都抽取了2.35元的保障金,按照APP上的意外伤害保障计划赔付,意外身故最高赔付120万,王灿一共在滴滴平台上接了1573单,每笔订单都抽取了2.35元的保障金,一共抽取了将近3696元的保障费用,不少代驾司机表示,此前入职时通过滴滴APP查看时,滴滴向司机承诺的是以外伤害赔付流程,里面写的是保险,之后再看就变成了人身伤害保障计划,王婷质疑,保险怎么变成了保障?滴滴公司到底该代驾司机缴纳保险了吗?在与王婷婷的交涉中,滴滴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2.35元不是保险,是120万的限额赔付保障计划,而醉驾的肇事一方一旦赔付超过120万,滴滴的保障计划并不进行赔付,只有人道关怀。对于赔偿问题,滴滴总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保险流程一直在走,但是需要家属配合提供事故责任认定书,120万的赔偿也是要走流程的,只要家属提供责任认定书就可以赔偿,但目前家属并不配合,对于司机对此前介绍的理解不同,这位负责人解释称保险和保障计划可能在不同工作人员跟代驾司机沟通的时候表达有不一样,保障的本质是一致的,代驾司机在服务过程中出了问题,按照规定准备材料走流程就行,都会有保障。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副院长陈月峰表示,滴滴平台收取了代驾司机的费用,不仅仅是简单的提供信息,代驾司机发生意外滴滴平台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他把代驾司机接入他的平台,按照他的价格,按照他的服务协议进行服务,进行考核奖励,这个时候绝对不是服务合同了,他一定是有相应责任的,只不过这个责任是直接的赔偿责任或者是工商认定补偿责任,他会根据具体的法律关系来进行处理。

主持人:北京时间11:31,一起来关注一下最新的交通路况信息,我们这个时段首先来刷新一下目前在北京周边高速公路方面的行驶情况,京藏高速南口到八达岭目前是行驶缓慢的,另外京成高速的来广营桥到北石槽,大广高速的金华寺一直到天宫苑目前都是车多行驶缓慢,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在今天上午平谷区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从早上开始一直到下午的一点钟金海湖坝前广场景区是不对外开放的,另外在实行临时的交通管制措施期间,除了有专用车证的车辆之外,其他车辆是禁止通行的,大家可以绕行一下昌津路,平津路,平成路,平关路,崔杏路,平三路,平东路,还有东南路,顺平南线路段来行驶,除此之外我们也再来关注一下香山附近,目前受到香山车多影响,西北五环的外环方向功德寺桥一直到湘全环岛,西五环闽庄桥到湘全环岛的南向北,汉河路东向西以及香山路的上山方向都是车多行驶缓慢的,请大家尽量的乘坐公共交通前往。马上为您带来的节目将会是欢乐大冲关。

欢乐大冲关,中午嗨翻天,一阵热烈的掌声再次向我们中国交通广播的所有听众朋友们问好,各位中午好。

吃的肉香不香啊?

我最近减肥呢,吃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