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非法“校园贷”

2018-10-02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再来看看俄罗斯吧,狗狗在俄罗斯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将近三分之一的家庭都有狗狗,俄罗斯虽然没有明确限制养哪些品种的狗,但是却明确要求铲屎官带萌犬外出的必须要给狗戴上嘴套,必须要牵绳,像有些比较特殊的场所,比如幼儿园和医院也是禁止狗狗入内的,因为近些年有出现过狗咬伤人的事件,所以俄罗斯也做出了新的规定,每只狗在外出的时候都需要佩戴红黄绿三种不同颜色的牌子,红色表示比较有攻击性,请陌生人主动远离,黄色表示相对来讲是温和的,但是咱们也得保持距离,而绿色表示危险性很小,可以接近。您看,虽然俄罗斯人经常被国内的很当网友调侃称战斗种族,但是在养狗这件事上人家却一点都不马虎。

那么通过刚才这些几个国家有关养狗的法规,我们也看到了他们对待狗狗的认真,从他们对待狗狗的认真身上也能够了解在文明养犬上我们还有多远的道路要走?而在这背后,除了国民素质的提高,还有完善的法规和执行力能够为文明养犬做出保障。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接下来我们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喜爱宠物,饲养宠物,到底该如何保证它的卫生和健康?

老婆,看什么呢?这么高兴。

老公,你快来看,这节目里的小猫小狗太搞笑了,等会,我接个电话。喂,丽丽啊,找我什么事啊?把小猫放我这寄养一个星期?没问题啊,我一定好好照顾它,好,拜拜。老公啊,你说巧不巧?刚刚看电视我还想呢,要是养只小猫小狗多好玩啊,这不丽丽刚刚就打电话来说要出差,要把猫放在咱们家寄养一个星期,我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瞧把你高兴的,我可提醒你,这小猫小狗最喜欢到处跑,容易接触到很多的细菌病菌,特别是容易携带弓形虫,咱们可得注意点。

知道了。

特别是咱家宝贝儿子还小,不能让他跟小猫太亲密的接触,得在他的摇篮上加个网罩保护一下。

放心吧,丽丽的猫是我陪她一块去买的,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而且刚刚电话里她说了,前不久刚给小猫打了弓形虫疫苗。

这个疫苗最好每年都打,以防万一嘛。

老公,咱们赶紧在屋里给小猫弄个猫窝吧,刚才那个电视节目里有一只猫咪会给宝宝推摇篮,每天还能叫主人起床呢,我晚上也要抱着小猫睡觉,毛茸茸的多舒服啊。

这个嘛,我觉得还是别和小猫一起睡觉,最好也不要把猫窝放在卧室里,得放在咱们平时不怎么接触的地方,万一小猫身上不干净你再和它太亲密的话,那容易得病。

好吧,但是你真的不用太担心,丽丽特别爱干净,她都定期给小猫洗澡,驱虫,而且还会带小猫去宠物医院检查身体呢。

这样做对小猫和自己的健康都有好处,特别要注意的就是每次跟小猫玩完以后还有吃饭之前一定要记得洗手。

好了,你快去布置猫窝吧,还要给小猫准备个干净的饭盆,可别光想着吃,这吃喝拉撒的东西一样都不能少,都得要卫生干净才行,特别是猫砂盆,以后你得每天按时给小猫清理猫砂,不然容易有寄生虫。

老公,你懂得多,以后这种事还是交给你吧。好了,我去丽丽家接小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