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非法“校园贷”

2018-10-02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啊?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喜爱宠物要适度,注意卫生保健康。

主持人: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稍候带您进入第一现场,小眼镜成了大问题,视力矫正机构五花八门,有的商家竟然在检查结果上动手脚,到底该怎么分辨呢?待会见。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近年来我国学生近视呈现了高发低龄化的趋势,这也让很多家长朋友非常的担心,所以他们为了帮助孩子延缓近视的发展,纷纷求助于那些视力矫正机构,然而记者在调查当中却发现,视力矫正机构可谓是五花八门,而有的商家竟然在检查结果上做手脚,专家提醒家长,切莫病急乱投医,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河南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我国儿童青少年的近视发生率逐年提高,且低龄化趋势明显,数据显示全国小学生近视比例已达45.7%,初中生近视比例为74.4%,不少商家看中青少年视力矫正市场,记者走访郑州市中小学校附近商业区,发现不到一百米的距离就有三家视力矫正机构,某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收费是一年两万,保证治疗效果。距离不远的另一家矫正机构则直接承诺能治好近视。面对商家承诺的治疗效果,消费者真的能花钱买放心吗?河南省人民医院眼科党组织书记。

普遍存在一个重治疗轻预防的问题,现在有一些社会机构没有规范治疗资质,但是打着各种各样的方法来治疗,包括吃一些什么营养药物,特殊的眼贴,针灸,但是没有一定的科学根据。

记者:专家透露,很多商家为了凸显治疗效果,在检查结果上做手脚,河南省人民医院小儿眼科医生。

实际上他在外面这个机构近视弱视用的机器都差不多,如果是一个机器什么病都治的话,一般带说都是没有效果的。

记者: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视力矫正中心所使用的矫正方法归纳起来分两类,一类是按摩,针灸,电磁脉冲,能使过度紧张的睫状肌处于放松状态,对假性近视有一定作用,但无法抑制近视加深,另一种是通过色光按摩,以及采用近物远视的方法,这种方法仅对一百度以下的患者有一定作用,医生提醒,一旦发现孩子近视,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切莫病急乱投医。

主持人:同样,这也是我给各位家长的建议,另外孩子近视之后对视力来讲上课的时候很容易看不清黑板,但是有的家长为了让孩子延缓视力的发展,所以拒绝给孩子配眼镜,其实这样的做法也是对孩子的眼睛和学习成绩都有伤害的。

好了,以上就是修奇今天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更多的应急知识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明天见。